close

伴侶渡假村.jpg 

 

◎譯  名 伴侶渡假村/蜜月生還者(港)

◎片  名 Couples Retreat

◎年  代 2009

◎北美上映日期:2009/10/09

◎台灣上映日期:2010/01/01

◎國  家 美國

◎類  別 喜劇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中文

◎IMDB評分 5.5/10 (6,114 votes)
◎IMDB連結 http://www.imdb.com/title/tt1078940

◎片  長 01:53:40

◎導  演 彼得•比林茲雷 Peter Billingsley

◎主  演 文斯•沃恩 Vince Vaughn ... Dave
      傑森•貝特曼 Jason Bateman ... Jason
      瑪琳•阿克曼 Malin Akerman ... Ronnie
      克裡斯汀•大衛斯 Kristin Davis ... Lucy
      費松•拉夫 Faizon Love ... Shane
      喬恩•費儒 Jon Favreau ... Joey
      克裡斯汀•貝爾 Kristen Bell ... Cynthia
      Kali Hawk ... Trudy
      塔莎•史密斯 Tasha Smith ... Jennifer
      卡洛斯•龐絲 Carlos Ponce ... Salvadore
      Peter Serafinowicz ... Stanley
      讓•雷諾 Jean Reno ... Marcel
      特穆拉•莫里森 Temuera Morrison ... Briggs
      Jonna Walsh ... Lacey
      加特林•格里菲斯 Gattlin Griffith ... Robert
      Colin Baiocchi ... Kevin
      Vernon Vaughn ... Grandpa Jim Jim
      Jim McMahon ... Magician
      Paul Boese ... Motorcycle Salesman
      Daniel Cage Theodore ... Tile Store Salesman #1 (as Daniel Theodore)
      Phillip Maxwell Jordan ... Tile Store Salesman #2
      約翰•邁克爾•辛吉斯 John Michael Higgins ... Therapist #1
      肯•鄭 Ken Jeong ... Therapist #2
      Charlotte Cornwell ... Therapist #3
      Amy Hill ... Therapist #4
      Karen Shenaz David ... Spa Attendant (as Karen David)
      Alyssa Julya Smith ... San Diego Dance Academy (as Alyssa Smith)
      Joy Bisco ... Maitre d'
      Janna Fassaert ... Masseuse
      Xavier Tournaud ... Masseur
      Dana Fox ... Waitress
      Justin Deeley ... Trainer #1
      Scott Burn ... Trainer #2
      Micah Mason ... Waiter
      左菲婭•波拉卡 Zofia Moreno ... Greeter
      Steve Byrne ... Drunk Guy #1
      Danny LaCava ... Drunk Guy #2
      David Merheb ... Guitar Hero Bellman
      Jeremy Olson ... Eden East Buff Guy
      Bronx Style Bob ... Eden East DJ
      J. Ray ... Eden East Girl #1 (as J-Ray Hochfield)
      Marketa Janska ... Eden East Girl #4
      Chantelle Barry ... Eden East Shot Girl
      James Ferris ... White Swallow #1
      Jordann Kimley ... White Swallow #2
      Jon Fleming ... White Swallow DJ
      Alexis Knapp ... San Diego Dance Academy
      Christophe Santoro ... Bellman #1
      Yann Marequa ... Bellman #2
      Sacha Perreault ... Bellman #3
      Billy Loa ... Cook #1
      Chu Vang ... Cook #2
      Hanna Brophy ... Eden East Girl #2
      Lyndsay Magellan ... Eden East Girl #3

◎簡  介 

故事講述了四對伴侶本打算去熱帶的一個小島上度假,誰料到
他們別無選擇,必須得參與度假村組織的一個伴侶治療活動。

故事的主角是生活在美國中西部的四對夫妻,他們是無話不談
的好友。其中一對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決定去熱帶島嶼度假,
另外三對則是跟去享受溫泉、陽光和海灘的,這裡是度假者的
天堂。不過主角們的假期並不輕鬆,他們必須參加緊湊的伴侶
治療活動,治療師可不會接受“不”的答案,其他人發現自己
掉進了這個假期的陷阱當中。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所有夫妻都
遇到尷尬而又搞笑的突發狀況。

一句話評論

導演彼得•比林茲雷雖然是第一次指導大銀幕作品,但是他以
往的喜劇片的製作經驗以及眾多明星的參與,仍讓這部電影看
起來趣味無窮

——《綜藝》

眾多的喜劇明星打造了這一部與眾不同的喜劇。雖然沒有在暑
期檔上映,但是它依然是一部非常值得觀賞的電影。

——moviesonline

一個漂亮的劇本,一個出色的處女作,一群實力派的喜劇演員
,一個極具喜感的法國男人,一個如同天堂般的外景地,這一
切造就了這部養眼的影片。

——about.com

幕後製作

  《鋼鐵俠》導演創造的喜劇

自從《鋼鐵俠》拯救了小羅伯特•唐尼的岌岌可危的事業之後,
導演喬恩•費儒這個名字也成了曝光率極高的一個名詞。這次,
他回到了自己曾涉足的喜劇片領域,擔任本片的編劇和主演。
早在2003年,他便自編自導了喜劇片《聖誕精靈》。不過那部
電影並沒有獲得良好的口碑。喬恩•費儒說:“雖然我在拍攝喜
劇片方面沒有什麼太多的經驗,但是我很喜歡當喜劇片的演員
。這次寫這個劇本,我一開始沒有想將它寫成一個喜劇的。後
來我發現那4對來到小島上的夫妻很有喜感,然後就添加了一些
喜劇的橋段在裡面。後來我把寫了一半的劇本給彼得•比林茲雷
看。他問我為什麼不寫一個純粹的喜劇,因為他是個長期從事
喜劇拍攝和表演的傢伙,腦子裡有無窮無盡的喜劇套路。在他
的提醒下,我把劇本改寫成了一個徹頭徹尾的喜劇。現在回頭
看看這個劇本,我覺得他是正確的。”

其實最早提出要把這個故事改寫成喜劇的不是正牌編劇也不是
影片導演,而是本片的主角文斯•沃恩。這位總是能在喜劇電影
大放異彩的演員裡說:“要他們把電影拍成喜劇,這的確是我
的主意。就好比是聚會一樣,一些老朋友在一起總是可以開一
些不大不小的玩笑。而電影裡的所有主角都是一些關係非常親
近的老朋友,那麼我想,為什麼不把他們表現得更輕鬆、更愉
快呢?而且在風景這麼美麗的地方,拍一部嚴肅的正劇,也太
煞風景了。所以我就建議編劇把劇本改寫成一個喜劇,他採納
了我的建議,而且效果還不錯。”編劇喬恩•費儒說:“如果
把這個劇本寫成一個正劇的話,那麼一點意思也沒有,4男4女
在婚姻的水深火熱裡掙扎翻騰--這個故事我想想就害怕。還
是喜劇比較好,而且由比林茲雷來指導也是非常合適的。”

雖然彼得•比林茲雷在導演工作上是一個新人,可是他對於喜
劇片一點也不陌生。曾經出演並製片了《四個耶誕節》的他在
戲劇界還是頗有人緣的。這次他就找來了眾多喜劇電影裡老面
孔來出演影片,他說:“其實找來這麼多名角並不是太困難的
事情,因為費儒的劇本打動了他們。在影片裡,我沒有胡亂地
搞笑,也沒有開太多下三濫的玩笑。現在流行的低俗喜劇元素
不會出現在我的電影裡。也許是這些吸引了他們來到劇組。說
到底,這個劇本原來是要被寫成一個正劇的,而一個正劇的劇
本所具有的深度肯定是喜劇劇本所不具備的。另外還有一個重
要的原因就是我們能在旅遊天堂拍電影,這點也吸引了很多明
星的加盟。這裡面最大牌的還是讓•雷諾,他是我很敬重的法
國演員,法國人身上的幽默和我們非常不一樣。我看過他的
《請你閉嘴》,那就是一部徹頭徹尾的法國喜劇。我想法國人
和美國人的組合,在銀幕上一定很好笑。”

  喜劇明星紮堆

作為一部輕鬆愉快的電影,電影《伴侶度假村》雲集了許多喜
劇片中的老面孔,有實力派的喜劇名角文斯•沃恩,也有在
《欲望都市》中夏洛特的扮演者,克裡斯汀•大衛斯,連大名鼎
鼎的法國演員讓•雷諾都在電影中客串,電影的拍攝過程也因
為小島的風情而顯得輕鬆愜意

文斯•沃恩說:“對於我而言,這裡簡直是天堂。在這麼美麗
的小島上拍電影簡直像是放假一樣輕鬆。我每天都在享受著這
裡的陽光和海浪。我甚至還能體會一下潛水。其實影片的劇本
裡並沒有寫什麼潛水的情節,來到這個小島上之後,我看到有
潛水的遊樂項目,於是我就哀求導演給我加一段潛水的情節。
導演很大方,給我加了這麼一段,於是我也有機會在水下暢遊
一番了。”

來到了這個小島之後,喜歡游泳的女演員克裡斯汀•大衛斯如
魚得水。因為劇組封閉了小島,所以這裡只有劇組的工作人員
,沒有工人、沒有遊客,陪伴他們的只有大海和可愛的海洋生
物。大衛斯說:“關閉之後的小島就像是個世外桃源,一切都
那麼的安靜。這裡原本就是度假的勝地,現在又關閉了,這讓
我更加喜愛這裡。我每天都會在海裡遊游泳,看著海龜在房子
下游來遊去,聽聽海浪拍擊海灘的聲音,曬曬太陽。連拍戲都
這麼愜意,這一切真實爽極了。”不僅僅是大衛斯,連見多識
廣的喬恩•費儒也對波拉波拉島讚不絕口。他說:“我去過很
多非常美的地方,也去過很多名勝。無論是拍攝影片還是宣傳
,我都會找出時間在當地玩一番。但是我還是要說這裡美極了
。當我走下飛機的那一霎那,我就覺得這個小島與眾不同,當
汽車穿過環礁公路的時候,這裡的美景已經讓我快要窒息了。
”而80後的新生代女影星克裡斯汀•貝爾說:“說實話,我從
未見過如此美麗的自然風景,也沒有想像過自己真的能置身其
中。剛下飛機的時候,我哭了。因為這裡太美了,美得讓我不
知道怎麼辦才好。也許那個時候只有眼淚才能表達我的感情吧
。”

波拉波拉島是法國的領土,所以在影片裡客串治療師的讓•雷
諾並沒有表示出同那些美國同行一樣的興奮。他說:“我以前
來過這個小島,當時這裡的美景也震驚了我。我當時的反應就
好像劇組裡那些第一次來到這裡的人一樣。後來我又來了幾次
,每一次都很滿意。這次能在這裡拍電影,真是件幸運的事情
。我也很高興看到小島上的生態沒有遭到嚴重的破壞。”

花絮

•本片是喜劇演員出身的彼得•比林茲雷的導演處女作。

•影片的拍攝地在南太平洋上的波拉波拉島。該島是法屬波利尼
西亞的主島,外形似一個倒掛的葫蘆瓜,《福布斯》雜誌2005
年將之評選為世界上最性感的小島之一。在拍攝期間,劇組曾
封閉了小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g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