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  名 地獄魔咒(台)/墮入地獄/地獄巫門等你來(港)

◎片  名 Drag Me To Hell

◎年  代 2009

◎北美上映日期:2009/05/29

◎台灣上映日期:2009/07/03 (原定6/5)

◎國  家 美國

◎類  別 驚悚/恐怖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中文

◎IMDB評分 7.8/10 18,434 votes
◎IMDB連結 http://www.imdb.com/title/tt1127180/

◎片  長 99 Min

◎導  演 山姆•雷米 Sam Raimi

◎主  演 賈斯汀•朗 Justin Long ....Clay
      愛麗森•洛曼 Alison Lohman ....Christine
      潔西嘉•盧卡斯 Jessica Lucas ....Ellen
      大衛•佩默 David Paymer ....Mr. Jacks
      雷吉•李 Reggie Lee ....Stu Rubin
      Bonnie Aarons ....Gypsy Mother
      費爾南妲•羅梅羅 Fernanda Romero ....Maria Hernandez
      Bojana Novakovic ....Ilenka
      Joanne Baron ....Mr. Jacks Secretary
      Alex Veadov ....Gypsy man
      Alexi Wasser ....Student
      Lorna Raver ....Mrs. Ganush
      Jennifer C. Sparks ....Train Passenger
      Dileep Rao ....Rham Jas
      Tom Carey ....Guy in headlights
      Ksenia Jarova ....Mrs. Fields
      Gerry Carbajal ....Coroner
      Bill E. Rogers ....Bill
      Sage Stallone ....Hemmings
      Tony A. Angelo ....Bank guard
      Meyoung Laman ....Co-Worker #2
      Flor de Maria Chahua ....Young Shaun San Dena
      Michael Peter Bolus ....Spitting Gypsy

◎簡  介 

一位法院執行人接到任務,要收回一個老婦人的房子,他發現這個老婦人深陷於一個超自然
的詛咒中,她就像活在地獄中一樣。絕望的老婦人向一個預言家求助,試圖拯救自己的靈魂
,而此時邪惡的力量要把她推入痛苦的深淵中。

本片是第62屆戛納電影節的特別展映片。

一句話評論

山姆•雷米果然最有才華的地方還是用在了恐怖片上,《墮入地獄》就是最好的證明。

——《紐約時報》

我承認這部電影的確嚇到了我,因為劇情實在太扣人心弦。

——Cinematical.com

沒有濫用特效,將心理懸疑和駭人場面結合得十後出色的一部電影。

——《華盛頓郵報》

幕後製作

  知名大導的回歸

提起山姆•雷米,這位曾經拍攝片過《鬼玩人》的CULT導演自從被《蜘蛛俠》系列招安之後,
大家都漸漸忘卻了他混跡B級恐怖片的那段日子,不過對於山姆•雷米自己而言,重回恐怖片
大本營也是一件令他興奮的事:“拍攝完《蜘蛛俠》之後,我一直在思考尋找一個適合自己
的作品,坦白講,我對恐怖片情有獨鍾,我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在電影院裡嚇到觀眾,小時
候我自己也曾經偷偷看許多恐怖片而被嚇得不敢睡覺,我很懷念那段日子,因此當我有機會
踏入電影行業之後,我一直不停的嘗試拍攝各種類型的恐怖片,它們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遺
憾,也使得我能夠在下一步電影裡做得更好,《墮入地獄》的故事來源於我朋友告訴我的一
段真實經歷,他是一個放貸員,曾經在工作中遇到很多蠻不講理的人。雖然那個故事很簡單
,但我卻覺得有著改編成為恐怖電影的潛質,因此我很快就寫好了劇本,只等著有足夠的時
間來將他拍攝成一部電影。”

比起過去走小成本路線的單打獨鬥,《蜘蛛俠》系列的巨大成功令山姆•雷米獲得了更加豐
富的資源。山姆•雷米說:“《墮入地獄》是我拍攝的恐怖片裡投資比較高的一部,這使得
我可以更加用心的去佈置場景,以及做出精彩的特效場面。我不是太喜歡過分的追求特效鏡
頭,一部好的恐怖片要讓觀眾覺得害怕,更多的還是應該從故事本身來出發。這部電影寫了
真關‘地獄’的故事,我們要設計出許多魔鬼的外觀,這些都是和整個製作團隊商量數次之
後才定型的,我相信會令觀眾覺得耳目一新,因為這些魔鬼的造型都是完全原創的,他們在
電影中占了不少的戲份,從頭到尾都在騷擾女主角。”

女人做主角的恐怖片

似乎導演們都愛用女星作為恐怖片的主角,大概是女人天生弱者的觀念,正好與恐怖片裡主
角面臨的巨大危機形成對比。在《墮入地獄》裡擔當主角女一號的是愛麗森•洛曼,這位年
屆三十的女星所出演的《火柴人》、《貝奧武夫》等片都令觀眾印象深刻,此次在《墮入地
獄》裡她將貢獻大量的“尖叫”,對此愛麗森•洛曼感慨良多:“當我得知自己將會主演一
部恐怖片的時候,我心裡就覺得興奮不已,拍攝恐怖片是一件很讓演員興奮的事,在影片裡
你會面對那些恐怖的事情聲嘶力竭的叫喊,每揚拍完一場戲我的感覺就像是得到一次暢快淋
漓的發洩。在《墮入地粹》裡我扮演的是一位普通的銀行職員,但一次秉公行事卻讓她得罪
了不應該得罪的人,我想這種事情在現實裡經常會發現,只不過它們絕對不像電影裡的後果
那麼嚴重。”

對於本片女主角愛麗森•洛曼的表現,導演山姆•雷米也說:“起初的劇本設定裡是一對夫婦
一起對抗這起災難,但我最後修改了一些情節,主角只剩下女主角一個,我認為這樣能更加
激發出觀眾心裡對孤獨的恐懼。愛麗森•洛曼在片中吃了不少苦頭,有一場戲是她被拖入地
獄,雖然那場戲很短,而且使用了特效,但在現實拍攝的時候我們是用泥漿來進行輔助拍攝
,愛麗森•洛曼差不多半個人都被泥漿包圍住,她就這樣完成了整場戲的拍攝,而且做得很
成功,我對她很有信心,這樣一部用女人做主角的恐怖片,就是需要像愛麗森•洛曼這樣放
得開的演員。”

花絮

•因為無法兼顧檔期,原定拍攝本片的艾倫•佩姬最終退出了拍攝計畫。

•事實上,在1996年美國的俄勒岡州曾經出現過一則真實發生的事件,一個拒絕了延期貸款
申請的銀行職員被客戶當場詛咒。當然,事後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



精彩對白

Christine:Mr. Jakes, Assistant Manager candidates decision?

Jakes:Soon decided that in between you and the election of a Stewart.

Christine:Stewart? That new guy?

Jakes:Stewart was hard to make a choice under the heart.

Christine:This for me is not a problem.

Jakes:I decided to tell you, will you?

克裡斯汀:“傑克斯先生,助理經理的人選決定了嗎?”

傑克斯:“就快決定了,在你和斯圖之間選一個。”

克裡斯汀:“斯圖?新來的那個?”

傑克斯:“斯圖狠得下心來做出選擇。”

克裡斯汀:“這對我來說也不是一個問題。”

傑克斯:“我決定下來就告訴你,好嗎?”

Ganush:I would like to ask that can help me?

Christine:sure.

Christine:One old lady outside the application deferred repayment
mortgage, or we have had her evicted from their homes.

jacks:We have deferred to her twice, which is difficult to allow the
banks ah. You decide.

Christine:You will not be postponed.

Ganush:I can live where ah?

Christine:I can only say that I am sorry.

Ganush:I am not in this life for anyone, but now, I kneel in front
of you, beg you ... ...

Christine:Please do not do, do not do, security!

Ganush:you for giving me a face!

納米亞:“請問,能幫幫我嗎?”

克裡斯汀:“好的。”

克裡斯汀:“外面有位老婆婆申請房貸還款延期,不然我們就得把她趕出家門了。”

傑克斯:“我們已經給過她兩次延期了,這讓銀行很為難啊。你來決定吧。”

克裡斯汀:“不可能給你再延期了。”

納米亞:“那我能住哪裡啊?”

克裡斯汀:“我只能說,很抱歉。”

納米亞:“我這輩子沒求過任何人,但是現在,我跪在你面前,求求你……”

克裡斯汀:“請別這樣,請別這樣,保安!”

納米亞:“你讓我丟盡了臉!”

Ganush:Immediately turn to you for me ... ...

conjurator:You are under a curse. Is a witch called Ganush. The first
three days will be to identify the victims of the devil, then they will
be taken away by you.

Christine:Efforts I go?

conjurator:You go to hell arrested, subjected to endless torture flames.

納米亞:“馬上就要輪到你求我了……”

靈媒:“你被下了詛咒。是一個叫納米亞的巫婆。頭三天魔鬼會找出受害者,接下來它們會抓
走你。”

克裡斯汀:“抓我到哪裡去?”

靈媒:“抓你到地獄裡,遭受永無止境的烈焰折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g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