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  名 切•格瓦拉:阿根廷

片  名 Che Part One

年  代 2008

國  家 美國/法國/西班牙

類  別 傳記/戰爭/劇情/歷史

語  言 英語/西班牙語

片  長 128min

導  演 史蒂文•索德伯格 Steven Soderbergh

主  演 本尼西奧•德爾•托羅 Benicio Del Toro ....Ernesto Che Guevara
     德米安•比齊爾 Demián Bichir ....Fidel Castro
     凱特琳娜•桑迪諾•莫雷諾 Catalina Sandino Moreno ....Aleida March


劇情

本片是史蒂文•索德伯格拍攝的關於切•格瓦拉傳記的上集,講述
了格瓦拉的成長歷程,以及與卡斯楚一起推翻古巴獨裁統治的歷
程。



幕後製作
艱難的拍攝過程

切•格瓦拉是半個世紀以來第三世界共產革命運動中的英雄和西方
左翼運動的象徵,對於拍攝這樣重要的人物,史蒂文•索德伯格說
:“這是我必然要去拍的一部電影,因為從我很小的時候得知切•
格瓦拉的故事開始,我就對他產生了深深的好奇。他是很多人的偶
像,同樣也是我的,我對他堅持信仰的信念非常尊敬。因此在工作
之後,我就有了拍攝他這一生的念頭。”

對於這部電影的拍攝過程,史蒂文•索德伯格也坦言了並不容易:
“首先是說服投資者,因為這部電影始終有著一定程度的敏感性。
你知道,雖然已經過去了大半個世紀,但在很多地方,切•格瓦拉
還是一個忌諱的詞彙,而這些對於電影來說,都是不太好的影響。
我首先要說服的是自己,因為自己不能放棄,必須堅定拍攝的念頭
,否則這一切肯定無法繼續下去;然後是說服投資者,這部電影的
投資並不小,我要讓他們知道自己的選擇是沒有錯的。”

談到影片分為《阿根廷》和《遊擊隊》來上映,史蒂文•索德伯格也
表示這很無奈:“切•格瓦拉的一生波瀾壯闊,想在一部普通電影的
長度裡來描述他的一生,實在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因此最終我拍攝
出來的電影有四個小時之長,這還是我剪掉了不少的情況,包括切
•格瓦拉成長的經歷。但當我把這部電影給投資者看的時候,他們還
是不滿意,其中一個人拍著我的肩膀說,四個多鐘頭,有幾個觀眾
能夠耐心著看完?我想想,也只能接受他們最後的安排。於是這部
電影分成了兩個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g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