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父疼死你.jpg 

 

◎譯  名 繼父疼死你/繼父

◎片  名 The Stepfather

◎年  代 2009

◎國  家 美國

◎類  別 恐怖/神秘/驚悚

◎語  言 英語/德語

◎字  幕 中文/英文/

◎IMDB評分 5.1/10 1,368 votes
◎IMDB連結 http://www.imdb.com/title/tt0814335

◎片  長 102 Minutes

◎導  演 尼爾森•麥科米克 Nelson McCormick

◎主  演 佩恩•拜德格雷 Penn Badgley....Michael Harding
      狄倫•沃爾什 Dylan Walsh....David Harris
      雪拉•渥德 Sela Ward....Susan Harding
      艾梅柏•希爾德 Amber Heard....Kelly
      克里斯多夫•米洛尼 Christopher Meloni....Jay Harding
      雪麗•斯蒂琳費爾德 Sherry Stringfield....Leah
      Jon Tenney
      Paige Turco ....Jackie
      Jason Wiles ....Dylan Bennett
      Skyler Samuels ....Beth Harding
      布裡登•勒馬斯特斯 Braeden Lemasters....Sean Harding
      Sean Moran ....Gus
      Vitaliy Versace ....FBI Agent
      Tracey Costello ....Mrs. Rivers
      Kara Briola ....Assistant
      Pride Grinn ....Used Car Salesman
      Marcuis Harris ....Detective Shay
      Savannah Lathem ....Murdered child (uncredited)

◎簡  介 

大衛•哈裡斯是一個看似家庭至上的男人,在與單身母親蘇珊結識後,後者認為哈裡斯正是
自己一直夢想的另一半。因此不久哈裡斯就搬進了蘇珊的家裡,與她和她的孩子們住在一起
。起初日子還算和美,但隨著時間的流逝,蘇珊十幾歲的兒子邁克爾漸漸發覺哈裡斯似乎有
些不可告人的秘密。隨後邁克爾和朋友們展開了調查,他們發現了哈裡斯曾經殺人的黑暗過
去,而其下一個目標很可能就是蘇珊和孩子們……

邁克爾(佩恩•拜德格雷 飾)從小生活在一個並不完美的家庭裡,自他自懂事起便未得到
過父愛的溫暖,與母親蘇珊(雪拉•渥德飾)一起相依為命。不過好在足夠堅強,長大後更
有成為一名軍人的遠大志向,因而他報考了一所封閉式關閉的政府軍校。

暑假將至,與女友克莉(艾梅柏•希爾德飾)一起放假回到家的邁克爾,發現媽媽與一位男
人打得火熱。這個名叫大衛•哈裡斯(狄倫•沃爾什飾)的男人看上去極愛家庭,對蘇珊一家
人照顧得無微不至,相當討媽媽的歡心,隨後更搬進家裡,你情我濃的兩人已經開始著手商
討結婚這檔子事。眼瞅著哈裡斯即將成為邁克爾的繼父,邁克爾從小到大養成的懷疑個性使
他漸漸捕捉到哈裡斯一些令人生疑的蛛絲馬跡,隨後邁克爾發現哈裡斯在溫情脈脈的表面之
下,竟然隱藏著駭人的過去與一雙沾滿鮮血的雙手。與此同時,哈裡斯也發現邁克爾正在調
查自己不能被人覺察的往事,他準備先下手為強,解決掉邁克爾與克莉。情形刻不容緩,邁
克爾必須和親人團結起來,保護自己與家人……

一句話評論

一部講述繼父是如何可怕的驚悚電影。

--《好萊塢報導》

如果觀眾能夠不被影片某些太過臃腫的細節所犯困,那麼這部電影還是能夠嚇到他們。

--joblo.com

幕後製作

  家庭題材的驚悚之作

這部講述不知根底的外人給家庭帶來巨大危險的《繼父》,由尼爾森•麥科米克執導,他曾拍
攝過《CSI》、《越獄》等熱門劇集,去年也執導過同樣源於翻拍的恐怖片《燈紅酒綠殺人夜
》,這次繼續執導同類題材,是否自己鍾愛這類題材?對於這一點,尼爾森•麥科米克並不否
認:我很喜歡驚悚題材的故事,因為我覺得如果一個普通人面對突如其來的危險時,可能會遭
遇很大程度的絕望。而不同的人在面對這些可能令人覺得絕望的事情的時候,所展現出的心態
與舉動也會截然不同。我希望我的電影能夠表達出這些不同,同時會令觀眾思考,如果某個角
色換成是他們自己,他們會如何去做。

對於自己的新作,尼爾森• 麥科米克繼續談道:《繼父》一片主要探討的是一個男孩如何保護
家人的故事。對於家庭裡的孩子而言,父母的分開,重新尋找的另一半,跟他們很難變得親密
,而孩子們總會對繼母、繼父保持著戒心。《繼父》一片將孩子的這種戒心放大,講述的是一
個較為極端的例子,當然,我相信世間這樣的事總是極少極少的,至少有類似家庭環境的觀眾
,大可不必擔心影片中的故事會發生到自己身上(笑)。

連續兩次選擇翻拍過去的經典作品,是否因為尼爾森•麥科米克對過去喜愛的電影有所偏好呢
?對於這個問題,尼爾森•麥科米克說:有可能的話,我真的願意把過去自己看過而且覺得很
好看的電影全都拍一遍,當然,這必須得有一個很有錢的公司來支持我(笑)。選擇《繼父》
是因為我覺得故事構思很好,但過去那個版本的故事有著我覺得不夠完美的地方,故事的懸念
揭露得太早,敘事角度也並不能讓我滿意,所以這次翻拍雖然大體上是根據1987年的版本而來
,但很大程度上修改了影片的諸多細節,當我看到剪輯完成之後,我想,我心目中最好的《繼
父》終於出現了。

  電視新丁擔當男一號

談及如何評價本片的演員,尼爾森•麥科米克侃侃而談:一部驚悚題材的電影,主角的發揮很
重要,懦弱的一方必須得使觀眾信服,他面臨著巨大的危機;而反派則又得讓觀眾看著就害怕
,讓觀眾感覺到他無惡不作。我很欣賞狄倫•沃爾什在本片的表現,他將一個心腸狠毒、外表
卻又謙恭和善的繼父角色演繹得非常棒。我和他是在電視劇組認識,他的外表很特別,我認為
他很適合驚悚類電影的主角,因而在為本片選角的時候我立刻想到了他,隨後通知他來試鏡,
果然效果很好。

影片的男主角佩恩•拜德格雷是近年來竄起的好萊塢新星,因主演劇集《緋聞女孩》而受觀眾
熟悉,大銀幕經驗並不豐富的他,這次擔當主角,他表示:這是一部我一直就想嘗試的恐怖電
影,當導演告訴我這部電影的原版與這次我們拍攝的新版有很大區別的時候,我依然找了過去
的版本來看。後來的發現了,最大的區別就是,這次我的角色成了男主角(笑)。導演很信任
我,有一些戲會讓我自由的去發揮,這使我整個拍攝過程都覺得很愉快,而且,我對於如何拍
攝一部恐怖電影又有了一些新的看法。

花絮

•本片翻拍自1987年約瑟夫•魯本導演的同名電影,同時影片裡還多次出現了1988起播出的劇
集《America's Most Wanted》的對白。

•影片於2008年下旬開始籌拍。

•在拍攝期間,1987年版《繼父》的編劇之一唐納德•維斯雷克因患心臟病逝世,享年75歲。

精彩對白

David Harris:The family is so warm, I hope I can join.

Michael Harding:I really welcome you, Father ... ... stepfather.

David Harris:Yes, stepfather.

哈裡斯:這個家庭是如此溫馨,我希望我能加入。

邁克爾:我非常歡迎你,爸爸……繼父。

哈裡斯:對,繼父。

David Harris:There are some things you need to know, but there are some
things you did not need to know.

Susan Harding:why you change?

David Harris:Everyone has some things do not want to be understood!

哈裡斯:有一些事情你必須知道,而有一些事情你卻沒有必要瞭解。

蘇珊:為什麼你會變成這樣?

哈裡斯:每個人都有著一些不想被人瞭解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g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