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誘.jpg 

 

◎譯  名 色誘/危險克羅伊 /克洛伊

◎片  名 Chloe

◎年  代 2009

◎北美上映日期:2010/03/26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10/07/23

◎國  家 美國/加拿大/法國

◎類  別 劇情/驚悚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中文

◎IMDB評分 7.0/10 (1,454 votes)
◎IMDB連結 http://www.imdb.com/title/tt1352824

◎片  長 96 min

◎導  演 阿托姆•伊戈揚 Atom Egoyan

◎主  演 朱莉安•摩爾 Julianne Moore....Catherine
      艾曼達•塞弗裡德 Amanda Seyfried....Chloe
      連姆•尼森 Liam Neeson....David
      妮娜•杜波夫 Nina Dobrev....Anna
      馬克斯•希爾萊耶 Max Thieriot....Michael
      Meghan Heffern ....Miranda
      蘿拉•德卡特瑞特 Laura DeCarteret....Alicia
      David Reale ....Boy
      Mishu Vellani ....Julie
      Krysta Carter ....Co-ed (uncredited)
      Arlene Duncan ....Party Guest (uncredited)
      Kathryn Kriitmaa ....Waitress 2 (uncredited)
      Joe Ring ....Kitchen Guest (uncredited)
      Richard D. Leko ....Cafe Patron (uncredited)

◎簡  介 

朱麗安•摩爾在影片中將飾演一名成功的醫生,她懷疑自己的丈夫
(連姆•尼森 飾)在外偷情,她雇傭了一個美女(艾曼達•塞弗裡德
飾)勾引丈夫以測試他的忠誠度。卻讓她的整個家庭更加深陷於危
機之中。

丈夫大衛(連姆•尼森)錯過了從紐約回家的航班,當然也趕不上妻
子凱薩琳(朱莉安•摩爾)為他準備的驚喜派對了,凱薩琳只好咽下
自己的失望和懷疑,獨自去向等待著的賓客們解釋。

第二天早上,她讀到了丈夫以前的女學生發給大衛的短信後,凱薩琳
的恐懼開始增長,她開始懷疑丈夫是不是出軌了。她和大衛是很一對
令人豔羨的夫妻,凱薩琳是醫生,大衛是音樂教授,他們還有一個17
歲的兒子邁克爾(馬克斯•希爾萊耶),對於外人來說他們什麼都有
了--事業、金錢和家庭。但是由於他們各自的職業的性質,並且要
養育孩子,他們的婚姻生活存在很多壓力。而且因為、、由於缺乏溝
通和親熱,他們的關係已經大不如前了。

在驚喜派對兩周後,凱薩琳和大衛在和朋友們吃晚餐。凱薩琳中途去
洗手間的時候碰到了迷人的年輕女郎克洛伊(艾曼達•塞弗裡德),
後來她們開始了簡短的聯繫。回到餐桌旁,凱薩琳看到克洛伊在玩
“指出誰是妓女”的遊戲,她饒有興趣地看著克洛伊如何去接近一位
年老的生意人。在回家路上凱薩琳終於忍不住問起大衛他是不是故意
留在紐約不回家,大衛極力否認,但凱薩琳知道他撒謊了。

凱薩琳對於大衛出軌的懷疑越來越深,她找到了克洛伊,雇傭她來測
試大衛是否忠實。她們定期會面交流情況,克洛伊對自己和大衛每次
相見的細枝末節毫無隱瞞,這終於點燃了凱薩琳嫉妒的火花,也喚醒
了她內心深處潛藏的對大衛的深情。在一家色情網站上看到克洛伊的
資料之後,凱薩琳意識到她正在一步步把她的家庭置於危險的境地-
-現在要阻止克洛伊,她還來得及嗎?

幕後製作

  愛情、懷疑和背叛

電影的投資方StudioCanal在確定翻拍安妮•芳婷執導的影片《娜塔
漳莉》的計畫後,必須找一個靠譜的編劇來為影片撰寫劇本,因為影
片講述了一個相對複雜的家庭和情感故事。製片人伊萬•瑞特曼幾乎從
一開始就鎖定了愛琳•克雷斯達•威爾森。瑞特曼說:"我從一開始就知
道,這樣的劇本必須要由威爾森來撰寫,因為她曾經寫過的《風流老
闆俏秘書》和《皮毛》真的是太棒的劇本了。尤其是《風流老闆俏秘
書》中的那股子欲拒還迎的冷嘲熱諷的勁頭,我覺得和這個電影故事
相得益彰。"談及劇本,威爾森半開玩笑地說:"這個劇本花費了我大
量的時間和精力來創作,很多時候我都搞不清什麼是現實生活、什麼
是劇本中的故事。我寫劇本的時候,我總覺得自己是克洛伊,而當我
合起劇本回到生活中的時候,我又會覺得自己是凱薩琳。雖然現在劇
本已經寫完了,但是這種'後遺症'還在。劇中的人物還在不斷地影響
著我。"

2007年的春天,瑞特曼帶著劇本找到了曾經因《性感俱樂部》、《莫
失莫忘》成名國際的加拿大導演阿托姆•伊戈揚。"我們希望他能來執
導這部影片,"瑞特曼說:"因為在這部影片中,我們能看到他經常探
討的一些問題,本片母題和主題,都和他的創作傳統不謀而合。"看
完劇本之後,伊戈揚發現自己完全被這個劇本吸引住了,他說:"這
麼一個劇本擺在我的面前,我這麼會拒絕它呢?我非常喜愛幾個主角
分別敘述自己生活的這個結構,這個劇本非常完整也是恰如其分地展
示出了這種敘述手法。而且我這麼快就接下這個片約的原因還有一個
,那就是我長久以來一直是愛琳•克雷斯達•威爾森的粉絲。能和她合
作,真是太棒了。"

演員、拍攝蔓與服裝

有了劇本,搞定了導演,剩下來的事情就是找到幾個能挑起大樑的演
員。非常順利地,在大牌的編劇、導演和製片人的召喚下,連姆•尼
森和朱莉安•摩爾相繼來到了劇組。在他們的推薦之下,曾經在《媽
媽咪呀!》裡有過上乘表演的艾曼達•塞弗裡德來到了劇組。對於請
來艾曼達•塞弗裡德,瑞特曼心有餘悸,他覺得這部電影的成功完全
取決於演員們的集體發揮,而找來這麼一個年輕的、涉世未深的演員
扮演克洛伊,實在是一招險棋。可是導演卻認為這個演員陣容很完善
,他說:"我想我找到了拍攝這個電影的最合適的演員陣容。找來艾
曼達•賽弗裡德出演克洛伊是一件令人感到放鬆的事情,有的時候,
我會覺得很沮喪,因為我害怕找不到人來扮演她。最後,他們向我推
薦了塞弗裡德。總算是解了我的一樁心事。艾曼達•塞弗裡德本身就
非常漂亮,而她的美貌正好和朱莉安•摩爾的神經質與猜疑妒忌相互
照應。正是因為相互的關係的發展才讓這部電影從開始的劇情片轉變
為了後來的帶有些驚悚元素的影片。"

在這個充斥著數碼技術的年代裡,阿托姆•伊戈揚還堅持使用35mm的
膠片拍攝本片--無疑,這是一種既費時又費力還很費錢的做法。但
是阿托姆•伊戈揚卻樂此不疲,他的攝影師說:"用膠片來拍攝這部影
片很顯然是有一定的象徵意義的,而且在這個數碼時代,選擇用膠片
來拍攝影片更有一種逃離數碼技術的味道。雖然影片最終還是使用了
一些數碼技術,但是這不是一部通過數碼技術製作出來的影片。我所
希望的是,很多年之後,我們仍然能從膠片中找到樂趣和感動。"

除了使用膠片這一傳統載體外,影片在美術設計和服裝設計上也煞
費苦心。比如說影片中大量使用了鏡子和玻璃用作"反射"和"折射"
角色的道具。攝影保羅•薩洛西說:"我使用了這樣的特殊的道具和
效果來表現兩個女主角的心理狀態。在那場Ravine House的戲中,
人物的本體和鏡像無法分辨。我是很中意這個效果。"此外,影片的
服裝設計也很注重"鏡像"這種概念。影片的服裝設計師黛布拉•漢森
說:"為了和美工相得益彰,我也特意在服裝設計上使用了層層迭迭
的鏡像效果。那些重複的花邊、蕾絲、結構和裝飾也是一種鏡像效果
,一樣在展示人物的內心。除此之外,我還特意關照了服裝和外界
環境之間的關係。比如說克洛伊在花房裡的那場戲,我就在她穿的
衣服上設計了很多樹葉和花紋的裝飾--我覺得這樣可能也能折射出
她內心的某些焦躁不安的情緒。同樣的,我給凱薩琳設計的衣服,
在某種程度上是克洛伊服裝的呼應--而她們在影片中的關係也是
複雜而微妙的。"

花絮

•本片是導演阿托姆•伊戈揚拍攝的第一部非自己撰寫劇本的影片。

•影片在進行大規模公映前,就已經在國際預售市場收回了拍攝成本。

•影片在多倫多和安大略湖景區拍攝。一些當地的飯店和景區都以實
際的名字出現在了影片中。

•阿托姆•伊戈揚曾在多倫多大學念書,而本片的製片人之一的喬伊
•麥迪賈克曾是阿托姆•伊戈揚在多倫多大學的老師。

•整部影片的攝製時間只有37天。

•在2009年3月中旬,連姆•尼森被迫從影片的拍攝中途退出,原因是
他要去醫院照顧遭遇滑雪意外的妻子娜塔莎•理查森。不幸的是,他
的妻子因為嚴重的腦外傷在幾天後死亡。就在妻子去世後幾天,連
姆•尼森自動回到了劇組,繼續影片的拍攝。為了照顧連姆•尼森,
導演和編劇修改了影片的劇本,連姆•尼森在兩天時間內就完成了自
己的戲份。

•兩位主角朱莉安•摩爾和艾曼達•塞弗裡德的生日是同一天

•加拿大的獨立樂隊Raised By Swans有兩支歌被用在了電影中,
在影片中克洛伊曾經兩次提及了這支樂隊。

•本片翻拍自2003年,由安妮•芳婷執導的法國影片《娜塔莉》。對
《克洛伊》,安妮•芳婷充滿期待,因為她對自己的《娜塔莉》並不
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g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