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  名 獵殺代理人(/未來戰警/偽能叛變()/代理人/機器化身

◎片  名 Surrogates

◎年  代 2009

北美上映日期:2009/09/25 

台灣上映日期:2009/09/25


◎國  家 美國

◎類  別 動作/科幻/驚悚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中文

IMDB評分 6.5/10 (6,687 votes)
IMDB連結 http://www.imdb.com/title/tt0986263

◎片  長 88 Mins

◎導  演 喬納森·莫斯托 Jonathan Mostow

◎主  演 布魯斯·威利斯 Bruce Willis ....Agent Greer
      羅莎曼德·派克 Rosamund Pike ....Maggie Greer
      拉妲·米契爾 Radha Mitchell ....Agent Peters
      文·瑞姆斯 Ving Rhames ....The Prophet
      詹姆斯·克倫威爾 James Cromwell
      邁克爾·庫立茲 Michael Cudlitz ....Colonel Brendon
      Trevor Neubauer ....Tommy
      Meta Golding ....Lead Counsel
      海倫娜·馬特森 Helena Mattsson ....JJ
      瑞切爾·斯特琳 Rachel Sterling ....Vivian - assistant to Victor Welch
      泰勒·科爾 Taylor Cole ....Lawyer (uncredited)
      
◎簡  介 

  故事發生在並不遙遠的未來,人類生活在互相
隔絕的世界裡,各自躲在家中,彼此之間保持聯繫
的方式就是通過使用代理機器人。布魯斯·威利斯所
飾演的員警,被派去調查一宗代理機器人被殺案,
因此他被迫冒險從家裡出來,去追蹤案件的蛛絲馬
跡。


  未來社會,科技的進步日新月異,尤其是網路
的發展更是進化到了今時今日的人類無法想像的地
步,這一切都是因為坎特博士(詹姆斯·克倫威爾飾
)發明了“機器代理人”這樣一種高科技產物。大
家根本不需要自己親自出門,只需要將大腦接入網
路,就可以通過由思維來控制的“機器代理人”在
替自己做一切想做的事情。這些“機器代理人”的
外表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定制,可以是一位迷人的
金髮美女,也可以是一位體格壯碩的硬朗漢子。有
了“機器代理人”的社會,一切都化繁為簡,生活
看上去變得更加完美。


  只是,在這看似完美的生活下面,總會有一些
不那麼美好的事情發生。零犯罪率保持了許多年的
社會裡,突然發生了一起謀殺案,徹底將這個人人
嚮往的烏托邦社會擊碎。格里爾(布魯斯·威利斯飾
)是一位經驗老到的
FBI探員,他和搭檔彼得斯(拉
妲·米契爾飾)奉命調查這起謀殺案件,隨著兩人對
案件的抽絲剝繭,他們逐漸走進了事件的核心。原
來“機器代理人”並非完美社會的解決方案,它的
誕生其實是源於一個巨大的陰謀。而諷刺的事,格
里爾調查這起案件時一直使用著“機器代理人”。
為了真正找出真相,格里爾放棄了使用“機器代理
人”而親自出門調查這起案件,他卻突然發現,這
個曾經如此熟悉的社會看起來卻冰冷陌生,而且危
機四伏……


一句話評論

一部在新世紀拍攝的、充滿了新思維的《銀翼殺手
》進化版。

——《好萊塢報導》

布魯斯·威利斯在影片裡的蒼老與電影本身的嶄新成
為了鮮明的對比。

——reelmoviecritic.com

《未來戰警》是一部有著嚴肅命題、但是卻通過極
為娛樂的方式來表達的科幻電影。

——channel4.com

幕後製作

  科技與人的相互依存

  描述未來社會,先進科技改變人類社會架構卻
造成負面影響的電影有很多,而其中涉及到犯罪的
題材更是不勝枚舉,例如《銀翼殺手》、《機械公
敵》等,《未來戰警》同樣也是這一題材。對於這
樣一部題材的影片,導演喬納森·莫斯托說:“這是
一部講述未來社會的電影,在這個社會中,有一種
叫‘代理機器人’的東西出現, ‘機器代理人’
是一種全新的電子裝置,為使用者提供一個可以在
自己的家中更舒適、更安全的體驗生活的機會。整
個故事中,‘機器代理人’製造出來的概念代表著
最終的自由,讓人類不再在日常生活中受到身體上
的傷害和精神層面的消耗--原來只要簡單地插上
電源,就可以獲得最大程度的快樂。但是對有些人
來說,使用‘機器代理人’看起來卻像是在主動地
放棄人性方面的一些糾纏和發展,那是一個真實的
肢體接觸越來越少的世界,與愛有關的概念都已經
失去了最初的意義,這些全部都是影片真正需要探
討的話題和癥結所在。”


  《未來戰警》一片改編自漫畫小說,原作的兩
位作者則是羅伯特·範蒂迪和佈雷特·維爾德利都對自
己作品的電影版本寄予厚望,羅伯特·範蒂迪說:“
在創作最開始的劇本的時候,我曾經假設過如果未
來有一種不需要人出門,在家裡就可以完成一切的
社會,會是什麼樣子?這個假設性問題一直在我的
腦海裡盤旋,揮之不去。我覺得現在有很多科技正
在逐漸把人類變得懶惰,例如以前,我們需要喝水
,得挖一口井,自己打水,現在卻只需要擰開水龍
頭,拿玻璃杯接上一杯水,就可以喝到了。的確,
它很方便,但你卻不知道這水龍頭流出來的水究竟
源自何處。這個靈感曾經放在了我的另一篇作品當
中,如今在《未來戰警》裡,出發點是一樣的,只
不過這次換成了‘代理機器人’。很簡單也很明顯
的一點是,如果你把你的一切事情都委託給其他人
去做,一個表面上看起來完全依順於你的發號施令
的一個機器人,一開始你或許會警惕,但是當你長
時間的發現機器人能夠勝任你所交代的所有事情的
時候,你就會感到麻痹,大意,然後就放鬆了你的
警惕。這是一個危險的信號,如果全民都沉浸在這
種自以為是的安全當中,那麼很有可能一點輕微的
問題,都會變得一場重大的災難。而《未來戰警》
的故事,探討的就是人類如何去面臨這場因懶惰生
活而起的災難。”


  銀幕硬漢的科幻之旅

  好萊塢明星布魯斯·威利斯的作品一向被影迷津
津樂道。談到《未來戰警》這部新作,布魯斯·威利
斯說:“這部電影給我最大的驚喜是,他充滿了很
多新鮮的思維,他所營造的未來世界十分的美妙,
是一種理想中的狀態,大家不用做事,不用出門,
只需要思考,甚至連思考都不用太費勁,很多事情
都可以交給一個叫‘代理機器人’的東西去處理。
而整個故事都圍繞著‘代理機器人’而發生,在電
影裡我所扮演的角色甚至連調查案件都需要依靠‘
代理機器人’。電影憂心忡忡的對未來社會的這種
狀態提出了它的憂慮,而我覺得這種憂慮很有道理
,很有遠見。”


  歷年來以主演警匪動作片為主的布魯斯·威利斯
是如何決定接拍這樣一部科幻電影的呢?對於這一
點,布魯斯·威利斯說:“其實我過去也接拍過一些
科幻電影,而且大家似乎都對我飾演一些科幻電影
裡的角色並不排斥。我覺得電影的劇情是決定一部
電影最重要的元素,而我相信《未來戰警》的劇情
會令觀眾著迷,因為當我看完整個劇本之後就已經
沉浸在《未來戰警》的世界裡了。最重要的是,本
片裡會塑造一個三十年前的我,這可是我求之不得
的事,因為我也想和年輕時代的我一起演戲(笑)
。這個想法在《未來戰警》裡得到了實現。”


花絮

·《未來戰警》是兩位漫畫原著作者羅伯特·范蒂迪和
佈雷特·維爾德利的作品第一次被改編成電影。


·原作的故事構思早在羅伯特·範蒂迪剛剛入行的時候
就開始了。


·由於片中需要出現男主角布魯斯·威利斯的年輕時候
,製作方曾經想用布魯斯·威利斯的親人或者公開招募
演員來扮演,但最後還是採用了
CG特效後期製作。

精彩對白

ManI think you see things too simple.
GreerBecause I think that would have no less
complicated.
ManBut the world is so complicated
GreerPoint of view is different.
黑髮男子:“我想你把事情看得太簡單了。”
格里爾:“因為我覺得本來不需要那麼複雜。”
黑髮男子:“但是這個世界就是那麼複雜。”
格里爾:“角度不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g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