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武裝.jpg 

 

◎譯  名 絕對武裝/裝甲車

◎片  名 Armored

◎年  代 2009

◎北美上映日期:2009/12/04

◎台灣上映日期:未定 (原定11/27)

◎國  家 美國

◎類  別 動作/劇情/驚悚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中文

◎IMDB評分 5.6/10 3,990 votes
◎IMDB連結 http://www.imdb.com/title/tt0913354

◎片  長 88 Minutes

◎導  演 尼莫洛德•安塔爾 Nimród Antal

◎主  演 馬特•狄龍 Matt Dillon ....Mike Cochrone
      勞倫斯•菲什伯恩 Laurence Fishburne ....Baines
      讓•雷諾 Jean Reno ....Quinn
      阿莫里•諾拉斯科 Amaury Nolasco ....Palmer
      弗萊德•沃德 Fred Ward ....Duncan Ashcroft
      米洛•文堤米利亞 Milo Ventimiglia ....Eckehart
      斯基特•烏爾裡奇 Skeet Ulrich ....Dobbs
      哥倫布•紹特 Columbus Short ....Ty Hackett
      Andre Kinney ....Jimmy Hackett (as Andre Jamal Kinney)
      Andrew Fiscella ....Dispatcher #1
      Nick Jameson ....Homeless Man
      Glenn Taranto ....Joe the Cook
      羅娜•雷弗 Lorna Raver ....Child Welfare Agent
      Garry Guerrier ....Federal Guard
      Robert Harvey ....Bank Guard
      Shawn Devorse ....Federal Guard #2
      Elizabeth Rivera ....Dive bar female smoker
      Paul Grace ....Armored Car Guard (uncredited)
      Richie Varga ....Armored Car Guard (uncredited)



◎簡  介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群保安護衛公司的職員,他們決定冒險進行一項搶劫
,而物件就是自己的公司。原本幾個人計畫得非常周全,他們只想發財
,並不想傷害他人。但是當一個意外的目擊者捲入其中後,事情開始變
得複雜起來……

俗話說臭味相投,哈克特(哥倫布•紹特飾)、拜尼斯(勞倫斯•菲什伯
恩飾)、杜比斯(斯基特•烏爾裡奇飾)、潘梅爾(阿莫里•諾拉斯科飾
)幾個人都任職於一個保安公司,他們年齡相仿,興趣也差不多,而且
最近他們都面臨著一個嚴峻問題,那就是:缺錢。他們的工作就是每天
開著荷槍實彈的裝甲車負責押運上千萬的現款,既然錢就在身邊,幾個
人不免開始動起了歪腦筋。雖然才拿到工作的哈克特不怎麼樂意,不過
其他人的威逼利誘下,他最終還是半推半就的加入了該計畫,他們的目
標是:打劫自己押運的4200萬現金。

有老朋友同時也是這方面的行家奎因(讓•雷諾飾)幫忙,事情進行得
相當順利。不過在實施計畫的當天,一切在計畫中的事情突然被一件意
外之事打斷:竟然有人得知了他們的整個劫案計畫!這個人究竟是誰,
他究竟知道多少?他是無意中得知的,還是有人想獨吞而故意安排的?
這個看似固若金湯的兄弟會,因為這起意外而開始產生裂痕……


一句話評論

這部電影並不是單純的動作片,更多可以看成一部向動作片致敬的劇
情片。

幕後製作

  不是動作片的動作片

一部講述押運員與搶劫上千萬現金的電影,齊聚了讓•雷諾、馬特•狄
龍、哥倫布•紹特、勞倫斯•菲什伯恩、斯基特•烏爾裡奇、阿莫里•諾
拉斯科等銀幕硬漢,看上去這似乎是一部純粹以動作為賣點的電影,
不過導演尼莫洛德•安塔爾可不這麼想:"這部電影我感到非常過癮的
是邀請到了那麼多充滿力量的演員,但這部電影我並不想拍成他們在
銀幕上揮著拳頭打來打去的戲,我希望發揮出他們那種不動聲色也能
嚇住人的潛力……所以,其實動作戲不是這部電影的主要因素,當然
,動作戲也是必須的,但他肯定不是你所想像的那種,這得益於一個
好劇本,劇本是詹姆斯•V•辛普森寫的,他琢磨出的這個故事可不能
簡單的拍成那種從頭打到尾的動作片,這樣未免太浪費了。"

拍攝過《地鐵風情畫》、《針孔旅館》的導演尼莫洛德•安塔爾,一向
對於多主角和多故事並進的手法玩得相當純熟,在新片裡他也一如既
往的保持了同樣風格。尼莫洛德•安塔爾說:"《裝甲車》裡有許多戲
份差不多的主角,我很難對你說誰才是真正的主角,這樣的話對其他
演員所扮演的角色來說太不公平了……我喜歡這種角色均等的故事,
因為不會顧此失彼,每個人的存在都是有著重要意義的。你可以在電影
裡看到每個人的性格,每個人自己的問題,每個人的處事方法,以及
他們這種行為對整件事情所產生的影響。我覺得這種故事是尊重觀眾
的表現,因為他給出了許多的可能性,觀眾會被吸引,看下去,最後
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雖然這不是一部完全拿懸疑做噱頭的電影,
但我相信觀眾在電影裡獲得的樂趣不會比一部正兒八經的懸疑片少。
"

而新晉編劇詹姆斯•V•辛普森對於本片的感觸也頗多:"我當初寫劇本
的時候並沒有想到會有這麼多熟悉的影星能夠參演,當時還僅僅只是
知道要拍一部很爺們的戲,而我要寫一個很爺們的劇本,隨後當我寫
了幾個禮拜的劇本,在故事就要完成的時候,那時候和導演一起商談
,他第一次給了我完整的演員名單,我拿在手裡看的時候,心裡特別
激動。因為有幾個演員的形象幾乎和我寫劇本時所想的相差無幾,'他
們就應該出現在這部電影裡!'這是我當時的想法,沒想到成為了現實
。在這麼多角色裡我最喜歡勞倫斯•菲什伯恩,我覺得他的形象給你一
種無形的壓力,如果他扮演好人,會給你安全感;扮演壞人,會讓你有
一種這次好人肯定完蛋的感覺。而他在片中的角色正好是一位一正一
邪的人物,這樣的話兩種狀態都能夠在他身上展現,實在是完美。"

  硬漢紮堆的比拼

編劇眼中的"純爺們"電影《裝甲車》,的確雲集了不少近年來活躍於
電視、電影圈的性格男演員,其中就有從《熱力四射》踏入星途的黑
人演員哥倫布•紹特,他表示:"能和這麼多喜歡的演員一起演戲,就
已經很滿足了,因為再難有機會把這些人撮合在一起,除非再拍個《
裝甲車2》什麼的。我們在片長拍戲的時候總會不知不覺就進入了狀態
,好像根本沒導演什麼事,我們順著順著就演下去了。下次拍續集的
時候把導演炒掉吧(笑)。"

以《駭客帝國》為人所熟知的勞倫斯•菲什伯恩對影片裡的角色分析
道:"這個故事裡大家都很重要,我在電影裡的角色不算是個好人,準
確的說,所有人都不是好人,大家都比較自私。不過即便那麼自私,
還是有很多展現朋友、兄弟情誼的地方,編劇能把一個打劫的故事說
得這麼有趣,應該好好稱讚他。"

此外,出演過《越獄》的阿莫里•諾拉斯科也對影片發表了一番見解:
"這部電影拍攝得很過癮,關鍵是大家都很明白自己在做什麼,而且沒
有太多電影以外的事情來干涉我們,拍攝過程裡幾乎沒出現過幾次NG
,很多鏡頭都是一下過,大家以前都沒合作過,能有這個狀態,我們
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花絮

•本片是編劇詹姆斯•V•辛普森的處女作。

•這部電影是主演馬特•狄龍和勞倫斯•菲什伯恩在26年後的再次合作
,他們上一次合作還是在1983年的電影《鬥魚》裡。

•勞倫斯•菲什伯恩和讓•雷諾的生日都是7月30日,在拍攝電影的時
候他們一起過了生日。

精彩對白

Baines:Listen to me, this program is perfect for .
.. ...

Ty Hackett:Are you crazy

Baines:I'm not crazy, but if we have no money, I
really want to madness.

拜尼斯:"聽我說,這個計畫是非常完美的……"

哈克特:"你瘋了?"

拜尼斯:"我沒瘋,不過再沒錢的話我真的要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g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