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2538196.jpg 

◎譯  名 蜜月變奏曲/一次完美的逃亡/

◎片  名 A Perfect Getaway

◎年  代 2009

◎北美上映日期:2009/08/07

◎台灣上映日期:2009/10/16 (原定2010/1/8)

◎國  家 美國

◎類  別 劇情/恐怖/神秘/驚悚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中文

◎IMDB評分 6.5/10 (5,628 votes)
◎IMDB連結 http://www.imdb.com/title/tt0971209

◎片  長 01:47:40

◎導  演 大衛•杜西 David Twohy

◎主  演 米拉•喬沃維奇 Milla Jovovich ....Cydney
      蒂莫西•奧利芬特 Timothy Olyphant ....Nick
      基拉•桑切斯 Kiele Sanchez ....Gina
      史蒂夫•茨恩 Steve Zahn ....Cliff
      瑪麗•謝爾敦 Marley Shelton
      克裡斯•海姆斯沃斯 Chris Hemsworth ....Kale
      Dale Dickey ....Earth Momma
      Wendy Braun ....Debbie Mason
      Tory Kittles ....Sherman
      Katie Chonacas ....K.C. Girl
      Travis Willingham ....Tommy
      Spencer Hill ....Groomsman #2
      Peter Navy Tuiasosopo ....Supply Guy
      摩西黛絲•萊傑特 Mercedes Leggett ....Katie Nakamura
      Brian Tester ....Wedding Guest
      Natalie Garza ....Kc
      Angela Sun ....Counter Girl
      Katelin Chesna ....Cyndney's Sister
      Matt Birman ....Trekker
      Leif Riddell ....Perimeter Cop
      布蘭登•奧列佛 Brandon Olive ....Rick
      Lindsay Halladay ....Kc
      Webster Williams ....Father of Groom
      Elizabeth Maxwell ....Bridesmaid #1
      Michael Traynor ....Groomsman #1
      Andy Hoff ....Clueless Husband
      Ryan Gesell
      Gagan Deep Singh ....Woody
      Lindsey Huang ....Bridesmaid #2
      John T. Cogan ....Best Man
      Luka Apt ....Wedding Guest (uncredited)

◎簡  介 

兩對新婚夫婦克裡夫和西德尼、尼克和吉娜分別來到夏威夷群島
度假,初到夏威夷的時候,他們擁有一段美好的時光,海水、沙
灘、陽光和帥哥美女都讓他們流連忘返。

克裡夫和西德尼是對極富有冒險精神的夫妻,他們在群島上獨自
尋找人跡罕至的沙灘。功夫不負有心人,他們在一片背陰的地方
發現了一片幾乎沒有被開發的海灘,於是這裡便成了他們蜜月的
首選之地--他們相信自己發現了天堂。可是這種天堂般的寧靜
很快就被打破:一群驚慌失措的遊客在島上到處亂跑,無意中闖
到了克裡夫夫婦的面前,從他們的口中,克裡夫瞭解到島上出現
了一個令人恐懼的精神病人,他正在一個接著一個地幹掉島上的
遊客。得知此事後,克裡夫夫婦犯了難--究竟是留下還是打點
行包回到城市?

此時,另一對夫婦尼克和吉娜也在為自己究竟是回到城市結束蜜
月,還是繼續留在夏威夷享受陽光而傷透腦筋。就在這兩對夫妻
猶豫不決的時候,這個殺手又開始行動了,事情越變越糟。人間
天堂變成了人間地獄。在這個遠離城市、遠離文明、遠離工業的
小島上,他們該相信誰?他們又能活著出來麼?

幕後製作

  從天堂到地獄

按照導演大衛•杜西原先的想法,這部電影並不是一部“恐怖片”
,而是一部有點科幻情節的劇情片。可是隨著撰寫劇本的深入,
影片的故事又慢慢回到了大衛•杜西最熟悉的老路上:天堂般的
旅遊勝地、美麗的人們以及變態的殺手。除了這些大衛•杜西標
誌性的喜劇元素外,影片的情節和製作也是一副徹頭徹尾的大衛
•杜西面孔。

影片開始於數年前大衛•杜西的一次旅遊,在這次旅遊中,大衛•
杜西走遍了夏威夷的考艾島(Kauai)。他說:“我覺得這裡應
該發生點什麼浪漫的事情,所以我設置了兩對年輕的夫妻在這裡
遊玩。後來我覺得應該出來一個變態的殺手,於是我就在劇本裡
創作了一個沒有名字的精神病人,他以追逐和獵殺島上的遊人取
樂。這部電影和我以往的電影有很多不同,首先我用三條線索講
述這個故事:兩對年輕夫妻和一個殺手;其次我沒有在影片裡用
太多的特效,也就是說沒有什麼科幻情節。我覺得把什麼外星人
放在這裡是很扯淡的”。

對於影片裡的那兩對重要的夫妻,導演解釋說:“我為什麼會把
他們寫成是前來旅遊的人而不是當地的原住民呢?其實我是有我
自己的想法的。當我在夏威夷遊玩時,我就覺得旅遊能幫一個人
更加明白地認清自己,我們會談論自己在家裡做的事情,會談論
自己的過去,會考慮自己的將來,而且在旅途中還有一種漂泊不
定的感覺。我這麼做的原因是讓這些角色更好地認清自己,讓夫
妻更好地認清對方。我在影片的後半部把夏威夷群島描述成了人
間地獄,其實造成地獄的原因並不全是那個殺手,更多數情況下
,這個地獄是我們自己造成的。不是有句話麼,你就是我的地獄
”。

面對這樣一個劇本,影片的製片人羅比•博倫納說:“我很吃驚
于大衛•杜西能寫出這樣一個落差巨大的故事,這個故事和他以
前寫的所有的故事都非常不一樣。我覺得,要是能把這個故事拍
成電影,並且製作精良的話,它的影響力不啻於一場風暴。我現
在都有點迫不及待地要看到這部電影了”。

  精神病和遊客

為了找到合適的演員,大衛•杜西和自己的工作團隊搜尋了大量
的演員,做了大量的試鏡工作。考慮到影片綜合了驚悚、動作、
劇情和懸疑等諸多元素,在選角方面,劇組顯得非常謹慎。大衛
•杜西說:“是的,因為這部影片是一個很綜合的東西,所以一
定要找到合適的人來扮演其中的角色,不僅外形上要符合人物設
定,氣質、習慣甚至是以往的作品都要能和任務對應起來”。

在這種精益求精的思想的指導下,大衛•杜西簽下了米拉•喬沃
維奇、蒂莫西•奧利芬特、基拉•桑切斯和史蒂夫•茨恩等好萊塢
演技派戰將。大衛•杜西說:“他們是我從很多演員中選出來的
人,尤其是米拉•喬沃維奇,她在《生化危機》裡的表現讓我對
她的動作戲非常有信心;而她在《聖女貞德》和《百萬美元酒店
》等文藝片裡的表現又讓我對她的演技非常放心。她在影片裡的
角色是全域的中心。故事都是圍繞著她來展開”。

除了米拉•喬沃維奇之外,蒂莫西•奧利芬特扮演的尼克也是一
個複雜而難以捉摸的角色。首先,這個角色幾乎全部是借由旁白
和敘述塑造起來的;其次,尼克很可能就是那個夏威夷群島上的
變態殺手。奧利芬特表示:“我很享受整部電影的拍攝過程,尤
其是尼克這個亦正亦邪的角色。不僅如此,這個電影在觀影上也
給了觀眾全新的享受。影片會一點一點地把資訊和劇情透露給觀
眾,每次得到這些資訊後,人物形象就會大變樣--這是最讓我
興奮的”。

  刻苦的訓練.

被挑選出的演員並不能立馬就上陣拍電影,因為在這之前他們需
要接受一段很長時間的訓練--不僅僅是動作和體能訓練,還有
更多的格鬥和槍械訓練。這樣做的目的很明確,讓電影看起來更
真實、更可信,同時具有更高的觀賞性。劇組的工作人員說:
“我們讓這幾個主演接受各種各樣的訓練,有動作訓練、武術訓
練、體能訓練和格鬥訓練。把他們的身體練好,然後再把它們放
到熱帶去拍電影。他們要在洞穴、瀑布和懸崖上表演,所以這些
訓練非常重要。也許這樣的訓練就能救了他們的命”。

製片人羅比•博倫納說:“提姆和史蒂夫在大學裡就是游泳好手,
他們還代表國學校去參加比賽。所以,體能訓練對他們而言並不
是什麼太大的困難。可能是做過運動員的緣故,他們都是小心謹
慎的人,這讓我們非常高興。在野外,就怕馬大哈,萬一出了事
情可不是鬧著玩的”。

米拉•喬沃維奇在洛杉磯自己的私人訓練師那裡鍛煉自己的身體,
而且她還把這位訓練師帶到了波多黎各,在影片拍攝期間堅持訓
練。對於這次艱苦的拍攝,她說:“非常棒,我很久沒有這種體
驗了。重回大銀幕的感覺很爽”。喬沃維奇在電影裡的丈夫史蒂
夫•茨恩很同意她的觀點:“拍攝這部電影過程是無可比擬的,
我很享受這一切。這裡有陽光、沙灘、海浪、帆船--這些都是
我非常喜歡的。不僅如此,在夏威夷還有美妙的風景、美食和瀑
布,這一切真的讓我難以割捨”。

花絮

•本片是導演大衛•杜西自拍完《星際傳奇2》5年後再次拿起導
筒的作品。

•影片中夏威夷的無人小島其實是在波多黎各拍攝,因為夏威夷
實在是找不到這麼一塊荒無人煙的地方了,其他的發生在夏威
夷的鏡頭均為實地拍攝。

•由於波多黎各的熱帶叢林裡的植被太過茂盛,劇組無法帶大型
設備進入。所以一些發生在叢林中的鏡頭都是用小型攝影機拍
攝的。

•在影片開拍前6個月,米拉•喬沃維奇剛生下了自己的孩子。為
了拍攝本片,她不得不把孩子放在家中,讓丈夫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g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