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  名 折磨

◎片  名 Tormented

◎年  代 2009

◎國  家 英國

◎類  別 喜劇/恐怖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中文/英文

◎IMDB評分 5.8/10 315 votes
◎IMDB連結 http://www.imdb.com/title/tt1100053

◎片  長 88 mins

◎導  演 喬•懷特 Jon Wright

◎主  演 凱文•迪恩 Calvin Dean ....Darren Mullet
      亞曆克斯•帕蒂弗 Alex Pettyfer ....Bradley
      艾普蘿•皮爾森 April Pearson ....Tasha
      奧利•亞歷山大 Olly Alexander ....Jason
      喬治雅•金 Georgia King ....Sophie
      Geoff Bell ....Gamesteacher
      拉麗薩•威爾森 Larissa Wilson ....Khalillah
      蘇菲•吳 Sophie Wu ....Mai Lee
      Roger Ashton-Griffiths ....Mr. Humpage
      Mary Nighy ....Helena
      Christopher Wilson ....Ambulance Paramedic
      Sandra Dickinson ....Miss Swanson
      Tuppence Middleton ....Justine
      Hugh Mitchell ....Tim
      Ben Lloyd-Hughes ....Jez
      Louise Mardenborough ....WPC Wright
      Ruby Bentall ....Emily
      迪米特裡•萊奧尼達斯 Dimitri Leonidas ....Alexis
      Peter Amory ....Headteacher
      Christopher Shepherd ....Small Boy
      Tom Hopper ....Marcus
      James Floyd ....Nasser
      Ruth Curtis ....Mother
      Jon Carver ....DC Harmison
      Andrea Newland ....Miss Harrington
      Kenneth Collard ....Mr. Dawson
      Peter Le Breuilly ....Governor 1

◎簡  介 



劇情

  學校裡的一幫小混混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用盡各種手段和
方法,恐嚇和折磨自己班級裡的一個超重的、招人討厭的傢伙。
這個可憐的傢伙名叫達任•馬里特(Darren Mullet),他從小
就患有嚴重的哮喘病。而且馬里特的生活也並不舒心,在家裡被
父母奚落、在學校被老師嘲笑——當然,還有那幫小混混的折磨。
  不堪忍受的他自殺了,但是故事並沒有就此結束,達任•馬里
特變成了一個僵屍,他又回到了學校,要對曾經嘲弄過他的人們血
債血償。那些平日裡耀武揚威的傢伙現在一個一個嚇破了膽,他們
恨不得鑽到自己的被窩裡,做個一輩子的縮頭烏龜。


  你是否總被人欺負,那就去告訴某個人。這就是英國新恐怖動
作片《折磨》(Tormented)的小明星送給受欺負的人們的忠告。影
片由喬•賴特導演,講述一個備受欺負的學生達倫•姆雷特(凱文•迪
安飾演)從墳墓中走出為自己的不明之死復仇的故事。

  小演員們包括亞曆克斯•佩蒂佛(飾演片中的“風雷突擊者”)、
湯姆•霍珀、喬治•金、阿普爾•皮爾森、迪米特裡•萊昂尼達斯、拉
里薩•威爾遜和新人圖珀斯•米德雷頓(飾演女頭目賈斯蒂娜)。《折
磨》既有趣又恐怖,但它傳遞著總受欺負的人痛苦的潛在資訊。

一句話評論

無疑,導演喬•懷特這次的確把小成本恐怖電影的製作推到了一個新
的高度。

——《綜藝雜誌》

喬•懷特現在又回到了自己擅長的“尖叫電影”的套路上了。如果你
覺得這個暑假裡沒有什麼精彩電影的話,這部真人版的《美女與野
獸》絕對適合你。

——BBC

影片的劇情波瀾不驚,演員的表演也中規中矩,但是影片中常常會
出現不符合情理的地方,看起來大煞風景。

——《帝國雜誌》

幕後製作

  三歲看老
  只拍過短片和一些MTV的導演喬•懷特這次把那些牌短片使用的
“奇招異術”使用到了電影裡,肯定會給電影帶來一些別樣的風味
。縱觀他的銀幕生涯,不難發現,他所熱衷的影片類型只有三種:
恐怖片、奇幻片和科幻片。其實這並不是喬•懷特做上導演之後的選
擇,而是兒時的一個“後遺症”。
  他說:“我小時喜歡看看書,所以我爸爸給了我一本叫做《奇妙
的電影》(Fantastic Cinema)的書。那本書破破爛爛的,只有三
個章節,這三個章節分別是:恐怖電影、奇幻電影和科幻電影。就是
這本沒頭沒腦的書引發了我對電影的全部熱情,並且讓我立志在將來
成為一個電影工作者。雖然我非常喜歡斯科塞斯的黑幫片,也很欣賞
丹尼•波義耳的《猜火車》,但是我覺得我自己肯定不會去拍攝一部
這樣的劇情片。我想,電影是一扇對現實世界進行想像和反射的窗
--當它們折射現實的時候,現實不應該還是它本來的樣子,它們應
該被抬高、應該被奇幻化、應該符合人類的想像力”。
  在這之後,喬•懷特就一門心思地往電影人上發展。在進入電影
界之前,喬•懷特做過很多工作--搬運工、侍者等等。但是在他踏
入社會之前,他曾經是一名研讀英國文學的大學生,喬•懷特說:“
我的確非常喜歡喜劇類的讀物和那種文筆生動的小說,但是我有個缺
憾就是我無法專心致志很長時間去讀什麼東西,所以這讓我很傷腦筋
。無奈之下我在大二就退學了。在這之後,我就開始了自己的進軍電
影界的生涯。”

  喜劇?恐怖?僵屍?校園?
  但是,對於拍攝這樣一部夾雜著喜劇、恐怖片和僵屍片的校園電
影,喬•懷特又是怎麼想的呢?他說:“喜劇是大家喜歡的電影,我
本人也很喜歡,看著電影發笑有什麼不好的呢,所以,我一開始就準
備著在電影裡加入一點喜劇元素。再加上我在念書的時候就喜歡看看
喜劇類的小說,往電影里加一點喜劇元素也是順理成章的事情。再說
我自己的年齡也不大,我又是《歌舞青春》的粉絲,所以我就在自己
的影片裡加入了不少校園元素”。
  即使是這樣混搭還不夠,喬•懷特還在自己的電影裡加入了僵屍
片、恐怖片的成分。那麼僵屍片他是怎麼考慮的呢?他說:“一開始
我就準備拍到主角自殺就完了,可是最後剪輯下來發現片長不短不長
的,很尷尬。所以我就給它加了一個僵屍電影的尾巴。再說,喬治•
A•羅梅羅的《活死人之夜》那樣的電影已經許久未見於銀幕了,所以
我在這裡搞一點僵屍片的東西也算不得什麼隨波逐流的。”
  最後是這個恐怖片,很顯然,在這部電影裡體現得最充分的就是
恐怖片的元素了。一開始,喬•懷特就把電影動作一部小成本的恐怖
片來操作的。他說:“當時,BBC公司找到我的時候我剛剛參加完《
狂亂之外》的拍攝,那也是一部小成本的恐怖電影。可能是BBC看中
了我的編劇,然後願意出品一部我做導演的恐怖片,之後就有了這個
《折磨》。第一次做導演,對電影有完全的操控權,所以我按照我的
自己的喜好在電影里加了很多別的元素”。

  叫苦連天的劇組

  雖然是新晉導演,但是喬•懷特對付起那些小演員來卻沒有一點
“新人作風”,他毫不心慈手軟,整個劇組在拍攝期間叫苦連天。似
乎就是現實版的“折磨”在上演。通宵拍片幾乎成了《折磨》必備功
課,除此之外,其他還有各種各樣的“酷刑”在等待著那一眾年輕演
員。
在影片的官方網站上,幾乎每一個演員都寫了一片拍攝日誌,但是
每一片拍攝日誌的開始幾乎都是這樣的:“現在喬•懷特正拿著一把
槍抵著我的腦袋,他在逼迫我寫這篇日誌。他說如果我不寫這日誌的
話,他就會扣動扳機,然後我的腦袋就開了花”。對於這種恐怖描述
,喬•懷特笑笑說:“我真的拿了一把槍抵在他們的腦袋後面,但是
那是個玩具槍。我不過是想用讓他們寫寫日誌的方式來和我的演員更
好的交流”

影片的製片人艾維德•大衛德這麼描述喬•懷特的酷刑:“他是一個工
作狂人,每天能連續工作20個小時,鬼知道他從哪裡來那麼多的精力
。不過這種自虐式的拍攝方式也讓我很過癮,幾十個人在為了一個目
標默不作聲地勞作著,這種感覺真得很棒”。對於這種工作方式,喬
•懷特說:“我可不是什麼暴君,在平常的時候,我還是容易溝通的。
不過實話實說,在拍攝這部電影的過程中我還是很緊張的,因為是我
第一次指導長片,我非常想把它做好,儘量不留什麼遺憾”。

花絮

•在影片中瑪麗•奈姬和露比•本濤的那場戲裡,電視裡放的DVD是凱拉
•奈特利主演的《公爵夫人》。本片的兩個主角凱文•迪恩和喬治雅•
金也出現在了那部電影裡。
•影片是全英第一部製作成本小於100萬英鎊並且獲得大規模發行的恐
怖片。
•本片是導演喬•懷特的長片處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g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