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  名 男女生了沒/醜陋的真相/醜陋事實

◎片  名 The Ugly Truth

◎年  代 2009

◎北美上映日期:2009/07/24

◎台灣上映日期:2009/10/02 (原定6/12)


◎國  家 美國

◎類  別 喜劇/愛情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中文

◎IMDB評分 6.6/10 (8,342 votes)
◎IMDB連結 http://www.imdb.com/title/tt1142988



◎片  長 96 Min

◎導  演 羅伯特·路克蒂克 Robert Luketic

◎主  演 凱薩琳·海格爾 Katherine Heigl ....Abby
      傑拉德·巴特勒 Gerard Butler ....Mike
      布麗·特納 Bree Turner ....Joy
      艾裡克·溫特 Eric Winter ....Colin
      尼克·西塞 Nick Searcy ....Stuart
      Jesse D. Goins ....Cliff
      切瑞·海恩斯 Cheryl Hines ....Georgia
      約翰·邁克爾·辛吉斯 John Michael Higgins ....Larry
      Noah Matthews ....Jonah
      Bonnie Somerville ....Elizabeth
      John Sloman ....Bob
      Yvette Nicole Brown ....Dori
      Nathan Corddry ....Josh (as Nate Corddry)
      Allen Maldonado ....Duane
      Steve Little ....Steve
      丹·卡拉漢 Dan Callahan ....Rick
      Tess Parker ....Bambi
      Arielle Vandenberg ....Candi
      凱文·康諾利 Kevin Connolly ....Jim
      
◎簡  介 

作為頗有名氣的電視節目《挑戰清晨》
的製片人,漂亮知性的艾比裡(凱薩琳
·海格爾飾)一直是台裡大家談論的焦點
,這不僅僅是因為她的節目有多麼的受
歡迎,更重要的是,已到而立之年的艾
比裡至今仍然單身一人,這不由得引起
了台裡大多數人的遐想,而對於艾比裡
自己而言,為什麼單身她很清楚:因為
她的擇偶標準實在是高得驚人,而恰恰
她又曾經碰上了符合自己所有標準的“
完美先生”,但這位意中人最後卻離開
了她,於是現在的艾比裡已經不再那麼
相信愛情,她把更多的心思放在了工作
上面。
  對於婚姻與愛情的觀點很快就引起
了她的同事麥克(傑拉德·巴特勒飾)的
興趣。他認為艾比裡現在對愛情的看法
大有問題,因此他略施小計,激將艾比
裡參加自己製作的一檔挑戰節目,在這
個節目裡艾比裡逐漸的發現了一些她過
去認為“醜陋事實”的真相……


一句話評論

本片披著一個有些鬧劇化的外衣,實際
上是一個很傳統也很保守的喜劇電影。

——《紐約時報》

希望凱薩琳·海格爾不僅僅甘心停留在當
一個花瓶上面,她理應得到更出色的發
揮平臺。

——bigscreen.com

在這個夏天,《醜陋事實》可能是味道
最淡的一部喜劇。

——firstshowing.net
幕後製作


  凱薩琳·海格爾的個人秀

好萊塢向來不缺女明星尤其是漂亮的女
明星,而像凱薩琳·海格爾這樣既年輕資
格又老的大概就比較少了,童星出道的
她1989年就開始參演劇集,而那時候她
才11歲,2007年《一夜大肚》拿下北美
過億的票房,立刻讓身為女主角的她身
價漲了數倍,這部新作《醜陋事實》與
《一夜大肚》一樣都是喜劇,再加上之
前主演的《27套禮服》,是否凱薩琳·
海格爾更喜歡接拍這一類型的電影呢?
對此她說:“的確,我很喜歡拍攝喜劇
題材的電影,我也很享受這個拍攝過程
,因為總是充滿了歡笑,無論是戲裡還
是戲外。大家總要琢磨很多把人逗樂的
點子,因為整個拍攝團隊都很年輕,大
家總是不拘束在劇本當中,而是尋找更
多的可能性,這讓我感覺不像是在工作
,而是和一群朋友開心的聚會,所以我
很喜歡這種電影的拍攝方式。”


談及如何選擇凱薩琳·海格爾作為影片的
女主角時,導演羅伯特·路克蒂克說:“
這是在開拍之前就決定了的事,這部電
影圍繞著女主角艾比裡展開,故事裡她
是絕對的核心人物,因為我們需要一個
能撐場的女演員,而凱薩琳·海格爾顯然
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我看過她過去的作
品,我很喜歡她在電影裡所表現出的那
種感覺,很迷人,很具有說服力,而這
正好是本片女主角,一個節目主持人所
需要的性格魅力。實際上,我常常在片
場對凱薩琳·海格爾說,嘿,這可是你的
個人秀,你一定會做得最好的,而她真
的很讓我感到意外,確實做得棒級了,
令我感覺到這個年輕的女演員身上蘊含
著很多可能性,如果可能的話,我很期
待和她的繼續合作。”

本片的劇本書寫工作由三位編劇共同協
力完成,而在其中,初出茅廬的妮可·伊
士曼則是整個故事的主要撰寫人,第一
版完整劇本由她一人獨立完成。對於這
個故事,妮可·伊士曼的看法是:“一直
以來我都在準備這樣一個題材,講述一
個職業女性在工作中選擇愛情的故事,
這個故事包含了我自己的一些生活經歷
,還有我身邊朋友的生活,我想把這個
故事寫得有代表性,能夠反映出當下社
會的一些真實案例。女主角在這部戲裡
是絕對的主角,所以我也一直在想,誰
才能適合做這部電影的女主角呢?當導
演告訴我凱薩琳·海格爾的名字的時候,
我想起了過去看的她的電影,我覺得她
很符合本片的要求。”


當代男女的二三事

曾經拍攝過《律政俏佳人》等電影的羅
伯特·路克蒂克產量並不算高,拍攝的數
部電影以喜劇為主,去年執導的《決勝
21點》也取得了不錯的票房成績,對於
這部新作,羅伯特·路克蒂克說:“我希
望在這部電影能夠展現出一些當今生活
裡大家都關心的話題,比如大齡女青年
是如何看待婚姻和事業的兩難,她們又
是如何處理這些問題,影片的女主角是
一位主持人,是標準的職業女性,她對
於事業非常看重,而這就導致了她對待
個人生活上的種種不同,她希望能夠把
更多的時間放在事業上面,同時她又對
另一半的要求非常苛刻,而這對於男性
是很不公平的,因為她生活的重心並沒
有在感情上面,卻要求別人這樣,於是
,她的這種做法就遭致了影片裡男主角
的不滿,整個故事也就隨之打開了。”

“我希望這個故事能夠對現在的都市社
會中的男男女女有所啟發,”羅伯特·路
克蒂克說道,“片名起名叫做‘醜陋事
實’,當然不是指戀愛這件事,而是指
的是不同的人可能因為愛情做出的一些
並不值得提倡的事情,在影片裡,我們
著重刻畫了這些讓人感到好笑的事情。
傑拉德·巴特勒扮演的男主角認為單純的
男女關係才是感情維繫的根本,但女主
角並不這麼看,這跟現實一樣,社會裡
的女性通常要找的伴侶都是能夠交心,
讓自己有認同感的,但也許對於男人而
言就要簡單得多,只要他們在床上合得
來就可以了。我覺得這是價值觀的一種
倒退,也是當下社會的‘醜陋事實’。



對於這一點,扮演男主角的傑拉德·巴特
勒也有自己的看法:“這部看上去是一
個簡單的講述歡喜冤家的喜劇,其實點
破了不少當下男女的感情問題所在。不
過我覺得其實這並沒有什麼太大問題,
畢竟現在的年輕人不再容易受到某種觀
點的影響,他們更願意享受屬於自己的
觀點看法。我身邊的朋友們都有著各自
的生活狀態,我認為‘醜陋事實’指的
是一些不懂得什麼叫做責任的人,尤其
是男人為主,他們對待感情的態度很輕
率,這是我完全不能夠認同的事。”


出道十多年的傑拉德·巴特勒事業一直處
在半溫不火的狀態,直到主演《300勇士
》之後才嘗到了一夜成名的機會,幾年
來他的片約一直不斷,各種題材幾乎都
囊括在內,對於這部喜劇電影的拍攝過
程,傑拉德·巴特勒說:“導演和編劇似
乎很不留情面,劇本裡有很多直白的對
白,這些對白涉及的是我和凱薩琳·海格
爾在片中就感情問題而產生的種種爭論
,在實際拍攝的時候,導演希望我們能
夠儘量的生活化去演繹,因而我們不得
不在每次拍攝之前都要事先演練一番,
看上去真的就像是在吵架一樣。因為這
個原因,我還很害怕就此和凱薩琳·海格
爾的關係搞僵,因為每次拍完之後我們
都很難走出劇中的那個狀態,實在是太
真實了。”


花絮


·因為《一夜大肚》裡凱薩琳·海格爾的精
彩表現,製片方在籌拍初期就決定了她
為本片的女主角。



·本片是導演羅伯特·路克蒂克繼《律政俏
佳人》之後,再次採用職業女性為女主
角身份的電影。


·與《一夜大肚》一樣,凱薩琳·海格爾所
扮演的角色也是電視行業裡的職業女性。



·影片的兩位編劇卡倫·麥卡拉·勞特斯和克
爾斯滕·史密斯都曾經是導演羅伯特·路克
蒂克過去幾部電影裡的編劇。


精彩對白


Colin: You look great!
Abby Richter: Oh, just doing the dishes.
科林:“你看起來太棒了!”
艾比裡:“噢,剛才在做菜。”



Mike: You're all about comfort and
efficiency!
Abby Richter: What's wrong with comfort
and efficiency
Mike: Well nothing, except no one wants
to [內容被過濾,請注意論壇文明] it.
麥克:“你總是說舒適度和效率!”
艾比裡:“舒適度和效率有什麼不好
的嗎?”
麥克:“沒什麼不好,只是我想罵娘
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g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