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兵小將.jpg 

 

◎譯  名 大兵小將

◎片  名 Little Big Soldier

◎年  代 2010

◎中國上映日期:2010/02/14

◎台灣上映日期:2010/02/26

◎類  別 動作/冒險/喜劇

◎語  言 普通話

◎字  幕 中文(內嵌)

◎IMDB評分 7.3/10 178 votes
◎IMDB連結 http://www.imdb.com/title/tt1319718

◎片  長 92 mins

◎導  演 丁晟 Sheng Ding

◎主  演 成龍 Jackie Chan
      王力宏 Lee-Hom Wang....(rumored)
      劉承俊 Sung-junYoo
      徐冬梅 Dongmei Xu
      林鵬 Peng Lin
      王寶強 Baoqiang Wang
      于榮光 Rongguang Yu
      吳樾 Yue Wu
      牛犇 Ben Niu
      杜玉明 Yuming Du
      盧惠光 Ken Lo



◎簡  介 

戰國後期,各國統治者為霸權角逐,戰火在大地延續……

衛國主營被梁國軍隊伏擊,在一場強烈的戰爭之後,兩敗俱傷,僅僅剩
下一個梁國士兵(成龍飾)和一個衛國將軍(王力宏飾),士兵是因為裝死
而生存下來,而衛國將軍則是雖生猶死。

士兵認為抓住將軍,就可以得到獎賞,這樣他就能遠離戰爭。

士兵毫不費力地抓住了受傷的將軍,他們開始了回梁國的漫長旅途。

途中,將軍曾試圖多次自殺,士兵在設法救將軍時,有幾次也令他自己
幾乎喪生,他們一起的回國旅程使大家都變得不堪忍受。士兵恨將軍入

骨,在他的腦海裡,將軍是不顧一切地追求戰爭,他是毀壞士兵鄉下平
靜生活的罪魁禍首。在另一方面,將軍也痛恨士兵,他覺得士兵是個貪
生怕死的懦夫,就是這種小人令他輸掉戰爭,使他無法實現遠大的理想。

在路上,他們遇到一群躲避戰爭的難民,奪走了他們的食物和水,以及
所有的衣物,使他們幾乎死於饑餓和寒冷。

將軍的弟弟組織了一次大規模的搜索,希望發現將軍的下落。士兵把受
傷的將軍背在背上,逃避追尋的隊伍。

但,將軍在士兵毫無防備的情況逃脫了。

因緣巧合,兩人分別被某遊牧部落抓住,部落士兵欺淩並拷打他們,使
他們終於忘記了彼此的地位和身份,他們決定一起逃生。由於他們在性
格和行為上的巨大差異,他們的逃跑計畫再次發生阻礙。

後來,他們在一位中原歌姬的幫助下,順利逃走。但是一切並未像想像
中那麼簡單,埋伏正在前方……

幕後製作

成龍追求文戲 

《大兵小將》中成龍扮演的是貪生怕死的大兵,扮相猥瑣,與此前大家
熟悉的成龍形象很不同。在片場,成龍對導演言聽計從,丁晟說,"我起
初認為和大哥合作壓力會很大,但在現場發現,大哥全聽我的。實在有
分歧也是商量,而且大哥必須在前一天晚上就把第二天所拍的戲份全都
聊透了,這樣讓拍攝很順利,基本上沒有遇到什麼題"。丁晟堅持說,雖
然成龍出演的任何一部電影,都會被烙上鮮明的成龍印記,這部電影也
不例外,"但我可以負責任地說,《大兵小將》還是與其他成龍電影不太
一樣,成龍在尋求一種變化,無論是他前年出演的《新宿事件》,還是
這部《大兵小將》,都可以看出成龍追求文戲和人物心理變化的過程,
這些要大於功夫本身。觀眾看成龍電影沒有功夫是不行的,但成龍現在
已經悄然將這種功夫進行了改造。" 

王力宏武戲負傷不斷

《大兵小將》距王力宏的上一部電影已有兩年,之所以此次出演古裝動
作片,王力宏是希望改變別人對他的印象,"以前演的戲,就算是武打片
,也是文質彬彬的那種,因此我很希望有一部戲能夠展現我強硬、大男
人的一面。《大兵小將》裡我演一個將軍,這個角色有暴力傾向,脾氣
暴躁,跟我太不一樣了。"當然,玩顛覆就要付出代價,王力宏在拍戲時
,被太陽曬得起了水泡,嘴唇也乾裂流血。

拍打戲,王力宏一開始很有壓力,"我專門花了3個月時間學了一些武打
的基本功……而且我是左撇子,最大的難度在於我的動作要變成'右撇子
'。"他透露說,自己是每天都受傷,"渾身都是傷。尤其在排戲的時候,
還沒有實拍,我們走位置、試戲,那個時候更容易受傷。"

花絮

•《大兵小將》的故事來自于成龍20年前的一段突發奇想,其間他曾將這
個故事講給包括丁晟在內的無數人聽。"聊完丁晟決定把這個故事寫出來
,當時我沒在意,因為很多聽我講過的人都說要寫出這個故事,沒想到
一年之後,丁晟真的拿出劇本給我看,我們自然一拍即合。"

•談到小將的人選,成龍說,一開始的候選人有吳彥祖、房祖名、王力宏
,"我最想用的是吳彥祖,他是我一手帶出來的,可惜我們剛剛合作了《
新宿事件》;房祖名和我演戲,兩人太像了觀眾肯定會笑場,所以選了王
力宏。"

•《大兵小將》是一部十足的男人戲,但實際上這部電影還有一個女主角
林鵬。她就是在奧運開幕式,領著一群孩子來到會場中央,在畫布上畫畫
的那位女教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g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