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2:新月.jpg 

 

◎譯  名 暮光之城2:新月/暮色2:新月/新月//吸血新世紀2新月傳奇

◎片  名 The Twilight Saga: New Moon

◎年  代 2009

◎北美上映日期:2009/11/20

◎台灣上映日期:2009/12/04

◎國  家 美國

◎類  別 劇情/幻想/恐怖/愛情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中文

◎IMDB評分 4.6/10 49,810 votes
◎IMDB連結 http://www.imdb.com/title/tt1259571

◎片  長 130 min

◎導  演 克裡斯•韋茲 Chris Weitz

◎主  演 克裡斯汀•斯圖爾特 Kristen Stewart ....Bella Swan
      羅伯特•帕丁森 Robert Pattinson ....Edward Cullen
      泰勒•洛特納 Taylor Lautner ....Jacob Black
      Christina Jastrzembska ....Gran / Bella
      比利•伯克 Billy Burke ....Charlie Swan
      安娜•肯德里克 Anna Kendrick ....Jessica
      邁克•韋爾奇 Michael Welch ....Mike
      賈斯汀•錢 Justin Chon ....Eric
      克利斯蒂•瑟拉圖斯 Christian Serratos ....Angela
      阿什麗•格林尼 Ashley Greene ....Alice Cullen
      傑克遜•拉斯波恩 Jackson Rathbone ....Jasper Whitlock
      Russell Roberts ....Mr. Berty
      凱姆•吉甘戴 Cam Gigandet ....James
      麥克•辛 Michael Sheen ....Aro
      傑米•坎貝爾•鮑爾 Jamie Campbell Bower ....Caius
      克里斯多夫•海爾達爾 Christopher Heyerdahl ....Marcus
      彼得•費辛利 Peter Facinelli ....Dr. Carlisle Cullen
      Curtis Caravaggio ....Rogue Vampire
      丹尼爾•庫德摩爾 Daniel Cudmore ....Felix
      查利•佈雷 Charlie Bewley ....Demetri
      蕾切爾•李費佛 Rachelle Lefevre ....Victoria
      伊莉莎白•裡瑟 Elizabeth Reaser ....Esme Cullen
      肯南•魯茲 Kellan Lutz ....Emmett Cullen
      妮基•瑞德 Nikki Reed ....Rosalie Hale
      查斯科•斯賓塞 Chaske Spencer ....Sam Uley
      吉爾•伯明罕 Gil Birmingham ....Billy Black
      格雷厄姆•格林 Graham Greene ....Harry Clearwater
      Adrien Dorval ....Bob Marks (Neighbor)
      Michael Adamthwaite ....Chet
      Alexander Mendeluk ....Frat Boy #1
      Hunter Jackson ....Frat Boy #2
      Gavin Bristol ....Frat Boy #3
      Sean McGrath ....Frat Boy #4
      凱歐瓦•高登 Kiowa Gordon ....Embry Call
      泰森•豪斯曼 Tyson Houseman ....Quil Ateara
      亞曆克斯•莫拉茲 Alex Meraz ....Paul
      布朗森•佩爾提埃 Bronson Pelletier ....Jared
      艾迪•蓋瑟吉 Edi Gathegi ....Laurent
      婷塞爾•柯瑞 Tinsel Korey ....Emily
      Corinna Russo ....Italian Child
      Mariagrazia Pompei ....Italian Mother (as Maria Grazia Pompei)
      Roberto Marchetti ....Italian Father
      Alessandro Federico ....Police Officer
      達科塔•范寧 Dakota Fanning ....Jane
      賈斯婷•瓦希伯格 Justine Wachsberger ....Gianna (Receptionist)
      卡梅隆•布萊特 Cameron Bright ....Alec
      努特•西雅 Noot Seear ....Heidi
      Tom Townsend ....Grath
      Peter Lambert ....Romeo (voice) (uncredited)

◎簡  介 

愛德華深深迷上貝拉,也喜歡上了她身上獨特的香味。無奈歡樂時光總
是短暫的,在她十八歲生日派對上,貝拉不慎割傷了胳膊,流淌的鮮血
勾起了愛德華家人嗜血的本性。為了保護自己心愛的人,愛德華和他的
家族離開了福克斯小鎮。

愛德華走後,貝拉的世界徹底坍塌了,她開始嘗試各種冒險的行徑,因
為她發現,只要她一做危險的事情,愛德華的聲音就會出現在她的腦海
裡。貝拉自虐式的瘋狂舉動並沒有讓愛德華回心轉意,這時,年少不羈
的雅各出現在她蒼白的世界裡,他雖知貝拉心中另有他人,還是深情地
陪伴、保護著她。一個是堅如磐石的冰冷異類,一個是熱情似火的炙熱
狼人,貝拉將如何抉擇……

愛德華誤認為貝拉已跳海身亡,承受不了如此突如其來的巨大打擊,他
決定將一切作一個了斷。暮色漸漸隱退,等待他們的是天邊昭示著最漆
黑的夜的一彎新月,貝拉和愛德華會墜入這萬劫不復的黑暗世界嗎?他
們能夠在生命終點前搶回比自己還珍貴的對方,一起拯救這世間最令人
心動的愛情嗎?

一句話評論

我們又一次看見俊男美女們在銀幕上演吸血鬼與人類的禁戀,更難能可
貴的是這部電影真的很優秀。 ——《綜藝》

一段傳奇在銀幕上承上啟下的精彩之作。 ——《紐約時報》

《暮色2:新月》的故事比第一集更加的激烈和白熱化,讓人快樂,讓人
悲傷,激勵你,也感動著你!——wsws.org

幕後製作

  延續吸血鬼的傳奇

2008年,一部投資3700萬的電影在全球拿下10倍於投資的票房,它就
是講述吸血鬼與人類禁斷之戀的《暮色》。如今,第二集即將上映,曾
預定為第二集導演的《暮色》導演凱薩琳•哈德威克說:“我真的很遺
憾沒能執導第二部,這個故事我太喜歡了,記得拍攝第一集的時候我還
在懷疑,現在吸血鬼的故事觀眾還愛看嗎?結果準確無誤的說明了,大
家都很喜歡這類‘無害’的吸血鬼電影。”

那麼,何為“無害”的吸血鬼電影呢?對於這一點,接過凱薩琳•哈德
威克執導筒的第二集導演克裡斯•韋茲說:“關於‘無害’,我和凱薩
琳•哈德威克都有這個共識。我們覺得《暮色》是一部很乾淨的電影,
它講述的是一群年輕男女的故事,主題很積極,並不像其他的吸血鬼電
影那樣兒童不宜。實際上,這個故事也並非以吸血鬼作為賣點,我想它
更側重的是表現故事的男女主人公如何抗爭自己家族的命運。”

執導過《黃金羅盤》的克裡斯•韋茲善於打造此類魔幻氣息濃郁的電影
,不過《黃金羅盤》失利在先,未免讓人對克裡斯•韋茲有些擔心,對
於這一點,克裡斯•韋茲也不避諱:“《黃金羅盤》是一部連我自己也
不滿意的作品,那部電影我受製片公司的影響太大了,他們經常有事沒
事就派些代表來到片場,然後站在一邊看我拍戲,看著看著就沖上來對
我指指點點……我覺得這樣的電影不砸才有鬼了!《暮色2:新月》則
完全不是這樣,這是我拍得最自由的一部戲,頂峰娛樂給我很大自由的
創作空間,讓我可以完全實現自己的想法。”

那麼,克裡斯•韋茲又是如何看待這部續集電影的呢?對此,克裡斯•
韋茲說:“第一集是一個漂亮的開始,凱薩琳•哈德威克營造了一個難
以讓人取捨的首部曲,大家也清楚還會有第三集,所以第二集的責任就
是要把第一集和第三集聯繫起來。凱薩琳•哈德威克制作了一個很成功
的開始,這讓我們整個製作團隊都感到了壓力,但是我們也同樣有了可
以借鑒的目標,我們可以看到在第一集裡,凱薩琳•哈德威克埋下了很
多伏筆,故事才剛剛開始,因此我們可以給續集很多個可能性,這其中
就包括了如何設定故事的核心走向。不過這些都不是太大問題,因為我
們聽取了許多書迷和觀眾的意見,以及還有原作者斯蒂芬妮•梅耶的親
力親為,這些都是《暮色2:新月》的重要支撐力量。”

  更為大膽的續集

《暮色2:新月》的故事與第一集一脈相承,導演克裡斯•韋茲是如何看
待故事與角色的呢?他說:“在第一集裡,貝拉和愛德華只能算是剛剛
認識,他們之間的故事還沒有展開。吸血鬼內部的恩怨、與狼人的鬥爭
,還有正常人類對於吸血鬼和狼人的各種心態,都會在《暮色2:新月》
裡得到展現。我們在電影裡設計了很多橋段,並且將之有機的拼接到一
起,大家會對整個《暮色》系列的世界觀有更清晰的認識。”

《暮色》的成功離不開暢銷的原著小說,而原著作者斯蒂芬妮•梅耶也
不是電影版本的旁觀者,他對於電影版的改編也提供了不少的意見:
“書本和電影有很大的區別,我希望通過華美的影像,來展現小說裡只
能通過觀眾自行想像來表現的鏡頭。第一集裡貝拉和愛德華在山中的段
落我就很喜歡,佈景做得非常成功,在我看來已經超越了我原著所能提
供的境界,所以我希望在續集裡也會有這樣的情形出現。導演克裡斯•
韋茲是一個美術天才,他有敏銳的感官和審美,他很清楚我的想法,以
及如何去表達那些想法,所以觀眾們會見到比第一集更加出色的場景佈
置。”

擔任劇本改編工作的是梅莉莎•羅森伯格,對於原著和電影的異同,梅
莉莎•羅森伯格說:“整個故事還是基本依照原著小說進行,為了更貼
合電影,我需要大幅更改的是角色之間的人物對白,使之更加簡練、有
力。在這一點上斯蒂芬妮•梅耶幫了不少忙,而且她也同意我如此‘篡
改’原著,一點也不生氣,她脾氣實在是太好了。(笑)其實在寫第一
集劇本的時候就有過很多想法,但當時大家都還是抱著比較忐忑的心情
去做,很擔心把事情搞砸了,所以很多想法最後都沒敢用到電影裡,想
比起來第二集遇到的難度就要小很多,場景方面,我也可以寫得更大氣
了。”

花絮

•《暮色2:新月》原定的導演是執導《暮色》的凱薩琳•哈德威克。不
幸的是,因為《暮色2:新月》的製作時間和凱薩琳的新片製作檔期衝
突,凱薩琳最後不得不退出,換作克裡斯•韋茲執導。

•經過了幾個月的猜測和謠言,導演克裡斯•韋茲和原著作者斯蒂芬妮•
梅耶在官網上證實了泰勒•洛特納將繼續出演雅各一角。但有人質疑他
能否迅速調整狀態進入電影裡的角色,而泰勒•洛特納在很短時間內迅
速減肥26磅來證明了自己對於電影的用心程度。

•《暮色2:新月》是克裡斯•韋茲所導演的第一部續集作品。不過在接
拍《暮色2:新月》之後,導演克裡斯•韋茲又宣佈將會繼續執導《黃金
羅盤》的續集。續集拍攝計畫將在2009年底公佈,而此時正是《暮色2
:新月》的公映期間。

•阿什麗•格林在《暮色2:新月》裡戴了和第一集裡不一樣的假髮來繼
續扮演愛麗絲。為了適應假髮,阿什麗•格林還把自己的頭髮剪得很短


•《暮色2:新月》是男主角羅伯特•帕丁森在整個系列裡最喜歡的一部。

•《暮色2:新月》是克裡斯•韋茲第三次根據暢銷小說來改編成電影。

精彩對白

Bella Swan: It's my birthday, can I ask for something?
Kiss me.
貝拉:“這是我的生日,我能要求點什麼嗎?親親我。”

Edward Cullen: [to Bella] You're my only reason to
stay... alive. If that's what I am.
愛德華:“你是我活著的唯一理由……這就是我。”

Bella Swan: You're sort of beautiful
Jacob Black: How hard did you hit your head
貝拉:“你怎麼會這麼漂亮!”
雅各:“你腦袋被門擠了吧!”

Bella Swan: [feeling the blood on her forehead] I'm
sorry...
Jacob Black: Bella, you're apologising for bleeding?
貝拉:“(感覺到血從她的前額源源不斷的流下)我太抱歉了……”
雅各:“貝拉,你是為流血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g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