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油之王.jpg 

 

◎譯  名 精油之王/壓榨/榨取/提取

◎片  名 Extract

◎年  代 2009

◎北美上映日期:2009/09/04

◎台灣上映日期:未定

◎國  家 美國

◎類  別 喜劇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中文/英文/

◎IMDB評分 7.0/10 (2,441 votes)
◎IMDB連結 http://www.imdb.com/title/tt1225822

◎片  長 1h 31mn

◎導  演 邁克•喬吉 Mike Judge

◎主  演 傑森•貝特曼 Jason Bateman ....Joel
      米娜•古妮絲 Mila Kunis ....Cindy
      本•阿弗萊克 Ben Affleck ....Dean
      克裡斯汀•韋格 Kristen Wiig ....Suzie
      J•K•西蒙斯 J.K. Simmons ....Brian
      小克利夫頓•克林斯 Clifton Collins Jr. ....Step
      達斯汀•米利甘 Dustin Milligan ....Brad
      大衛•科恩查內 David Koechner ....Nathan
      貝絲•格蘭特 Beth Grant ....Mary
      T.J. Miller ....Rory
      哈威爾•古鐵雷斯 Javier Gutiérrez ....Hector
      Lidia Porto ....Gabriella
      吉恩•西蒙斯 Gene Simmons ....Joe Adler
      Matt Schulze ....Willie
      Lamberto Gutierrez ....Victor
      布蘭特•布裡斯科 Brent Briscoe ....Phil
      哈爾•斯帕克斯 Hal Sparks ....Guitar Salesman #1
      Nick Thune ....Guitar Salesman #2
      Tom Virtue ....Guitar Customer
      Christopher Ryan Rocha ....Pawn Shop Guy
      Jenny O'Hara ....Joel's Secretary
      Matthew Williams ....Band Member

◎簡  介 

故事圍繞著一個不怎麼走運的工廠小老闆(傑森•貝特曼 飾)賊展
開,眼下他的擅一個倒楣工人因工傷變成了"太監",他雖然對於老
婆在他背後搞男人的趾事情瞭若指掌,卻總不能從這"貓和老鼠"般
的捉姦遊戲中取勝,而工廠新進來了位美女更是搞得人心惶惶……

這年頭,不管是當老闆還是當個打工仔,都有自己不少的煩惱……
喬爾(傑森•貝特曼飾)過去是個給人打工的雇員,那段時間沒少
受過氣,因而他在自己積累夠了資本之後就獨自開了一家經營壓榨
油的小工廠,當上了老闆。剛開始那段時間,喬爾倒是過得挺舒坦
的,不過好景不長,工廠裡的煩心事很快也開始找上門來。一個手
下在工作的時候意外的被擊中要害,就要變成太監了;後院起火,
自己老婆蘇琪(克裡斯汀•韋格飾)疑似有外遇,而喬爾老是不能
抓個現行。

正當喬爾忙得焦頭爛額的時候,工廠負責人力資源的老頭子布萊恩
(J•K•西蒙斯飾)招來了一個新員工,頂替那位准太監的職務。而
布萊恩招來的新人,竟然是位大美女。這位叫辛蒂(米娜•古尼斯
飾)的漂亮女孩很快就勾住了這個工廠裡老少爺們的心。眼瞅著連
喬爾自己都快栽進去了,他趕緊求助於自己的死黨律師迪恩(本•
阿弗萊克飾)。不過這位整天沉溺在酒精和美色裡的律師顯然也不
是什麼靠譜的人,他的到來不但沒能幫到喬爾什麼忙,更使得整個
局面更加更加混亂了……工作生活家庭一團糟的喬爾,如何才能理
清這些破事兒呢?

一句話評論

《壓榨虞》真是一部讓人看的時候開心萬分,看完之後蠕沮喪不已
的喜劇。

--《好萊塢報導》

本片的道德視角是處於一個很奇怪的態度之上,讓我們很難對本片
抱以肯定。

--《紐約時報》

《壓榨》很聰明地將一些生活裡的大麻煩變成了戲謔的形式來展現
在大銀幕上。

--film-forward.com

幕後製作

  繼續尋開心的獨立喜劇

《壓榨》的影片導演邁克•喬吉出身自電視節目《週六夜現場》,
曾經導演過被《娛樂週刊》譽為80年代以來最好喜劇之一的《上
班一條蟲》,以及2006年的粗俗、荒唐、無厘頭的"反烏托邦"喜
劇《蠢蛋進化論》。這次,他再度出手喜劇,對此邁克•喬吉顯得
信心滿滿:"我是一個喜歡在大銀幕上給主角製造各種麻煩的人。
我認為,人總會因為遇到很多困難而展露出他不同於往日的一面。
而這種性格差異濃縮在兩個小時裡面,就能給觀眾帶來很多愉快的
時間。"

在過去的作品裡,肆無忌憚的諷刺和尋開心是邁克•喬吉的特色。
而在《壓榨》裡,邁克•喬吉依然繼續著這一套:"我會在電影裡
用合適的方式去批評某些人的某些做法。我覺得我們身邊有太多荒
唐的事情了。在這樣一部限制級的喜劇裡,我可不需要用什麼情色
鏡頭來吸引眼球,它更多的是一些意識不良的笑話與主人公們沒什
麼忌諱的粗口。是的,我專門安排了一個角色來罵人,他總是能用
一些骯髒的詞彙來揭示真理。"

拍攝《壓榨》的時候,對邁克•喬吉而言,印象最深的則是有關於
榨油廠的拍攝過程:"我們的確找到了一個真實的榨油廠來拍攝。
而這裡的一切對我來說都覺得很新鮮,對於演員而言就更加是了。
等到了榨油廠裡,我才發現,原來在榨油廠裡也能因地制宜的發生
很多有趣的事情,所以我那段時間都住在這個榨油廠裡面,尋找著
靈感。而後來我把在這裡想到的事情放到了電影裡,讓他們成為一
種可能。"

主角們的"麻煩"

擔任男主角的傑森•貝特曼近年來戲路頗廣,《國家要案》、《朱
諾》、《全民超人》等作品都展露出了這位年逾40的男演員駕馭各
類題材電影的能力。對於出演這部喜劇題材的《壓榨》,傑森•貝
特曼說:"這是一部有關於'麻煩'的電影。影片裡每個人物都有著
各自的麻煩,以及由這些麻煩所帶來的壓力。而我飾演的喬爾,則
是這群人裡麻煩最多的一個。邁克•喬吉為本片所設計的故事很有
趣,你能看到喬爾是怎麼一步步的被各種壓力壓榨到快瘋狂,我相
信肯定會有觀眾在這部電影裡得到共鳴,因為面臨生活裡壓力的人
肯定不在少數。"

比起活在麻煩之中的男主角,相對而言,在《壓榨》裡扮演男主角
死黨的本•阿弗萊克就要輕鬆得多:"拍這部電影我最滿意的就是我
的造型。我也很想在現實生活裡和他一樣一個禮拜不洗頭不換衣服
,可惜不能(笑)。這部電影有趣的一點是我和傑森•貝特曼在電
影裡面的搭檔,這類搭檔不同於你以前印象裡那種兩個好朋友一起
破解難關的搭檔印象,我的角色總會給傑森•貝特曼解決一些麻煩
,但同時又帶來更多的麻煩。在片場裡,導演說得最多的也是'麻
煩'(trouble)。我則是本片裡最偉大的'麻煩製造機'。"

對於這部講述麻煩的電影,導演邁克•喬吉還有更多的話要說:"我
對一部會令人滿意的電影定義是,觀眾在看完之後能夠記得裡面主
角做過些什麼事情,說過些什麼話。而在《壓榨》裡,主角一直沒
歇著,我們給他安排了很多'麻煩',而很多讓主角頭疼的事情,大
都取材於我的生活,我的周遭。我相信這些麻煩觀眾會記得,還有
主角面對這些麻煩事說的話,觀眾也會覺得,怎麼和我上周說的話
那麼像呢?如果能讓你有這種感覺,我相信我的目的就已經達到了
。"

花絮

•本片由邁克•喬吉自編自導。

精彩對白

Joel:"You make me very disappointed. "

Suzie:"My god, I had ten years ago you had enough
disappointed. "

Joel:"Ten years ago? At that time we know? "

喬爾:"你讓我很失望。"

蘇琪:"天,我十氛年前就已經對你夠值失望的了。"

喬爾:"十年前?那時候我們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g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