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  名 愛情限時簽/假結婚

◎片  名 The Proposal

◎年  代 2009

◎北美上映日期:2009/06/19

◎台灣上映日期:2009/09/04

◎國  家 美國

◎類  別 喜劇/愛情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中文

◎IMDB評分 7.2/10 13,661 votes
◎IMDB連結 http://www.imdb.com/title/tt1041829


◎片  長 107 Min

◎導  演 安妮•弗萊徹 Anne Fletcher

◎主  演 里安•雷諾茲 Ryan Reynolds ....Andrew Paxton
      桑德拉•布洛克 Sandra Bullock ....Margaret Tate
      瑪麗•斯汀伯根 Mary Steenburgen ....Grace Paxton
      阿西夫•曼德維 Aasif Mandvi ....Bob Thurber
      米妮•安頓 Mini Anden ....Simone
      葛列格•T•尼爾森 Craig T. Nelson ....Joe Paxton
      瑪琳•阿克曼 Malin Akerman ....Gertrude
      貝蒂•懷特 Betty White ....Grandma Annie
      

◎簡  介 

瑪格利特•塔特(桑德拉•布洛克飾)是一名加拿大人,為了
追尋她的夢想,她從加拿大到了美國的波士頓淘金。移民的
時候她的手續有些問題,但當時審查比較寬鬆,她也就蒙混
過關了。數年後,瑪格利特已經成為一家圖書出版公司的高
級主管,事業有成的她雖然還是單身狀態,但也僅僅是遠在
加拿大的父母替她著急而已,瑪格利特自己可還一直沒有考
慮過個人問題。在公司裡瑪格利特素以嚴厲而聞名,幾乎個
個同事都被瑪格利特叫去訓過話,例如剛來的大學生安德魯
•帕克斯頓(里安•雷諾茲飾),就是瑪格利特最近常常訓斥
的物件。

安德魯•帕克斯頓是一名剛剛才走進社會的大學畢業生,涉
世未深的他好不容易找到了這份工作,卻萬萬沒有想到自己
的中年女上司會這麼難為自己。安德魯忍耐著瑪格利特對他
的諸多挑剔,因為他總覺得自己只要把一切都做好,總有一
天會讓這只母老虎啞口無言!不過瑪格利特最近可沒什麼心
情來找安德魯的茬。因為原來就有問題的移民手續現在被發
現了,瑪格利特即將面臨著遣返回到加拿大的命運!這可讓
瑪格利特愁壞了,好不容易打拼下來的事業難道就因為一張
小小的綠卡拿不到手而毀於一旦?

靈機一動,瑪格利特決定以工作為要脅,要安德魯同她假結
婚,以換取綠卡。安德魯接到上司的這個要求自然是相當地
苦不堪言,但他為了保住這走出校門的第一份工作,也只好
硬著頭皮上了。面對瑪格利特的火速結婚,不僅瑪格利特的
家人感到很吃驚,移民局的調查員也盯上了他們倆,於是瑪
格利特必須把安德魯帶回家,同父母見面,然後籌備盛大的
婚禮,證明他們不是假結婚。瑪格麗特帶著安德魯回到了加
拿大的娘家,而移民局的調查官員也暗中尾隨而至,在外人
面前瑪格麗特和安德魯需要裝得十分親密,如膠似漆,但私
底下卻要事事劃清界限。一場當事人已經無法控制的鬧劇上
演了……

一句話評論

桑德拉•布洛克在這部電影裡應該獲得所有的好評,她的演
出實在太令人信服了。

  ——《紐約時報》

看起來跟那些稀鬆平常的低成本喜劇沒什麼兩樣。

  ——firstshowing.net

還有觀眾會相信比這更荒唐的戀情在現實中會發生嗎?

  ——Cinematical.com

幕後製作

  復古氣息的喜劇

2006年憑藉《舞出我人生》的大熱獲得了業界關注後,導
演安妮•弗萊徹的電影之路從此走得一帆風順,在去年執導
輕喜劇《27套禮服》獲得不俗的票房成績之後,安妮•弗萊
徹再次出手喜劇題材《假結婚》,這部同樣講述與結婚有關
的電影,究竟跟她之前的《27套禮服》有什麼不同之處呢?
安妮•弗萊徹說:“如果說《27套禮服》是一部以完全的女
性為中心的電影,那麼《假結婚》則提供了更大的視角,展
現的是一對男女面對突然而至的婚禮所面臨的各種問題。
《27套禮服》這部電影主要是為觀眾展示一個人想結婚卻一
直不能結婚的困境,但《假結婚》卻是兩個不願意結婚的人
非得結婚,所以他們的刻畫點並不一樣。不過,這兩部電影
都是以結婚為主線,而且都是喜劇,我覺得我將來有機會的
話,再拍一部講述男人在結婚之前遇到的問題,組成一個‘
結婚三部曲’,那麼我可以對自己說,沒有遺憾了。”

講述一個中年女強人和初出茅廬的大學畢業生的戀情故事,
老少配的《假結婚》引起了不少媒體的興趣,因為這樣的故
事在現實中看起來是比較荒唐的,那麼電影又是從什麼角度
去考慮的呢?安妮•弗萊徹說:“我覺得這是一部有著一些
復古氣息的電影,看上去它很像上個世紀50、60年代的電影
,那時候的故事很有想像力,雖然大家都覺得荒誕,但卻很
有趣,我覺得整個故事是建立在現實之上的幻想,因為我們
想通過這麼一個看上去有些不靠譜的故事來揭露現實裡很多
真正存在的問題。影片大部分時間都在阿拉斯加的一個小鎮
拍攝,那裡靠近海岸線,風景非常之好,很適合做一些比較
浪漫的場景。我們特意要營造出跟美國部分的反差,希望觀
眾有種從繁忙的工作裡一下子跳到度假勝地的感覺。”

  新鮮搭配的主角

提起桑德拉•布洛克,大家最津津樂道的還是她與基努•李維
斯合作的《生死時速》,幾年前兩人再續前緣的《湖邊小屋
》也讓許多影迷感動不已,如今桑德拉•布洛克已經年過40,
在《假結婚》裡她出演的也正是一位中年上班族,劇中她和
30出頭的里安•雷諾茲有著不少的親熱戲,對於這部電影,
桑德拉•布洛克說:“接到劇本的時候我的確是吃了一驚,我
想這個角色是否適合我?因為看上去似乎是一個老女人逼著
年輕男孩結婚的故事,但後來我得知男主角將是里安•雷諾茲
出演的時候,心裡算是稍微放心了,因為我原來會以為劇組
找一個20來歲的年輕人,那樣的話差距實在太大了,我想觀
眾會覺得很奇怪。《假結婚》有一個很有趣的故事,描述的
是兩個生拉硬扯到一塊的人逐漸變得親密的過程,我想這也
算是緣分的一種吧,畢竟這樣的事,在現實裡也時不時會發
生的。”

已同斯嘉麗•詹森喜結連理的的里安•雷諾茲,前不久才在《
金剛狼》裡出演了大反派“死侍”,《假結婚》裡他又重新
回到自己最擅長的喜劇電影中。對於同桑德拉•布洛克的對手
戲,里安•雷諾茲說:“《假結婚》裡我扮演的角色是很倒楣
的,幾乎做什麼事都沒有稱心過,整部電影至少有一半的笑
料是源自我身上。我喜歡這樣的輕鬆喜劇,尤其是和桑德拉•
布洛克這樣的美女一起演出。在電影裡我必須表現得像一個
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一樣,風頭都讓桑德拉•布洛克扮演的角
色出盡了,私底下,我叫自己的角色為‘蠢男人’。”

花絮

•在影片裡,桑德拉•布洛克扮演的角色來自加拿大,為了簽
證不得不和來自美國的里安•雷諾茲結婚。但現實生活中,
桑德拉•布洛克是不折不扣的美國人,相反,里安•雷諾茲才
是加拿大人。

•影片裡,桑德拉•布洛克扮演的角色所在的公司地點是波士
頓佛蘭克林街225號,這裡其實是一些政府機構和電影公司
所在的辦事處地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g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