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  名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台)
變形金剛2/變形金剛狂派再起(港)
變形金剛2:墮落者的復仇/變形金剛2:捲土重來
變形金剛2:狂派的反擊

◎片  名 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年  代 2009

◎北美上映日期:2009/06/24(週三)

◎台灣上映日期:2009/06/23(週二)

◎國  家 美國

◎類  別 動作/冒險/科幻

◎語  言 英語

◎字  幕 中文 / 英文

◎IMDB評分 6.2/10 (61,342 votes)
◎IMDB連結 http://www.imdb.com/title/tt1055369

◎片  長 150 Mins

◎導  演 邁克爾•貝 Michael Bay

◎主  演 希亞•拉博夫 Shia LaBeouf ....Sam Witwicky
      梅根•福克斯 Megan Fox ....Mikaela Banes
      喬什•杜哈明 Josh Duhamel ....Captain Lennox
      雨果•維文 Hugo Weaving ....Megatron (voice)
      約翰•特托羅 John Turturro ....Agent Simmons / Voice of Jetfire
      雷恩•威爾森 Rainn Wilson ....College Professor
      伊莎貝爾•盧卡斯 Isabel Lucas ....Alice
      阿美莉嘉•奧利沃 America Olivo ....Frisbee Girl
      泰瑞斯•吉布森 Tyrese Gibson ....USAF Tech Sergeant Epps
      弗蘭克•維爾克 Frank Welker ....Soundwave (voice)
      彼特•庫倫 Peter Cullen ....Optimus Prime (voice)
      Mark Ryan ....Bumblebee (voice)
      Darius McCrary ....Jazz (voice)
      馬修•馬斯登 Matthew Marsden ....Graham
      Samantha Smith ....Sarah Lennox
      葛籣•莫肖爾 Glenn Morshower ....General Morshower
      拉蒙•羅德里格茲 Ramon Rodriguez ....Leo
      凱文•杜恩 Kevin Dunn ....Ron Witwicky
      艾倫•希爾 Aaron Hill ....Frat Guy #1
      Reno Wilson ....Frenzy (voice)
      Charles Adler ....Starscream (voice)
      羅伯特•福克沃斯 Robert Foxworth ....Ratchet (voice)
      傑斯•哈梅爾 Jess Harnell ....Ironhide / Barricade (voice)
      茱麗葉•懷特 Julie White ....Judy Witwicky
      Mike Patton ....Mixmaster (voice)
      邁克爾•帕帕約翰 Michael Papajohn ....Cal

◎簡  介 

地球上的戰爭雖然結束,但變形金剛之間的戰爭並未告終。
紅蜘蛛飛回塞博坦星球,打算帶著軍隊再回到地球一決死戰
。汽車人發現威震天的屍體不見了,原來已被薩克巨人偷走
,威震天隨後被復活,決心要開始復仇。與此同時,紅蜘蛛
也正率領塞博坦的援軍趕來,汽車人在這時增強了自己的戰
鬥力,一場大戰在所難免……

在這一集中,山姆因為掌握了有關變形金剛的起源以及在古
老時期到訪地球的線索而遭到霸天虎的追擊。霸天虎為了獲
取這些資訊,妄圖生擒山姆。汽車人、美軍和其它多國部隊
聯合起來抵抗霸天虎的襲擊。

霸天虎這邊的重要新人物有:資訊專家“聲波”,組合金剛
“大力神”;汽車人這邊有“天火”,一個奸角,他因為年
紀和不斷惡化的健康狀況而選擇幫助汽車人。

山姆•維特維奇(希亞•拉博夫 飾)成功阻止了“霸天虎”
和“汽車人”兩派變形金剛的對決,拯救了全世界的兩年後
,他雖然被視為英雄人物,但是他還是一個青少年,對於即
將要上大學這件事充滿了焦慮,尤其是要離開他的女友米凱
拉(梅根•福克斯 飾)以及第一次離開他的父母。他也必須
向留下來守護他的變形金剛“大黃蜂”解釋,他不希望他跟
他去大學,因為山姆只想要過一個平凡的大學生涯,但是他
這麼做,就必須拋開他的宿命。正當山姆想要盡可能把之前
被捲入變形金剛大戰的事件撤底忘記的同時,那場大戰卻造
成了很多改變。第七區被政府關閉,而忠心耿耿的西蒙斯干
員(約翰•特托羅 飾)則被開除。一個被稱為NEST的單位取
代了第七區,他們利用蘭諾斯中校(喬什•杜哈明 飾)以及
愛普斯(泰瑞斯•吉布森 飾)曾經和“霸天虎”交過手的經
驗,和“汽車人”攜手合作,避免“霸天虎”再次肆虐地球
。只可惜短視的美國政府國家安全局顧問只想掌控美國所有
的國防單位以及它們的力量,同時他認為NEST是無關緊要的
單位,因為“霸天虎”不再構成威脅,所以打算關閉NEST。
他認為人類不該捲入“汽車人”與“霸天虎”的紛爭。

而當山姆好不容易甩掉一直對他碎碎念的父母,來到他的宿
舍寢室時,卻發現他的室友裡奧(雷曼•羅德克裡茲 飾)除
了是個瘋電腦的宅男以外,也無所不用其極想要把大學的校
花愛麗絲(伊莎貝爾•盧卡斯 飾)。這時候山姆的腦海突然
像被閃電擊中一樣,看到一幕一幕的影像從眼前閃過。他很
怕自己像他的祖父一樣發瘋了,一開始死也不肯說出這個秘
密,後來才發現出現在他腦海中的這些符號絕對不容忽視。
這下子他原來打算過平凡生活的計畫又泡湯了,山姆再度被
捲入“汽車人”與“霸天虎”的大戰,這次會影響整個宇宙
的命運,而山姆卻不知道,這場正邪之戰的關鍵就掌握在他
手中。但是靠著他的好友、他在NEST的戰友,甚至靠著他的
父母的幫忙,山姆終於接受維特維奇家族與生俱來的責任,
不再逃避他必須承擔的責任,也真正學會沒有犧牲就沒有勝
利的意義。

距離那場舉世震驚的大戰已經過去了數年,雖然美國政府宣
佈此事只是一場與外星人無關的恐怖襲擊,但大部分人都明
白,這不過只是政府掩蓋事實真相的一昧說辭。擎天柱(皮
特•庫林配音)等變形金剛繼續生活在地球上,與人類和平
共處,山姆(希亞•拉博夫飾)也已經順利讀完高中,即將
進入大學生涯,而米凱拉(梅根•福克斯飾)就沒有那麼幸
運了,異地戀的結果則是山姆把大黃蜂(馬克•瑞恩配音)
留給了米凱拉。踏進大學校園,山姆對一切事物都感到新鮮
,而且還認識了一個漂亮的女同學愛麗絲(伊莎貝爾•盧卡
斯飾)。不過在全新的環境裡沒生活多久的他又陷入了一個
令他頭疼的境地,他的腦海裡常常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符號
,而且似乎冥冥裡來自遙遠星球的一個聲音正在召喚著他…


山姆把這些事情告訴了擎天柱,無奈之下擎天柱告訴了他一
個一直隱瞞著的秘密:變形金剛的起源來自於火種源魔方創
造的13個變形金剛,而這群變形金剛創造了一種叫做領導模
組的東西,它可以無限的吸取太陽的能量,而領導模組也引
起了變形金剛的內鬥,其中一個名叫墮落金剛的想把它據為
己有。為了避免領導模組引起宇宙災難,初代變形金剛將它
藏在了宇宙的某個地方,而墮落金剛一直沒有放棄過尋找領
導模組,如今,地球成了他的尋找目標。而關於領導模組的
秘密,則同山姆手中的火種源碎片有關,裡面記載了遠古時
期變形金剛到訪地球的種種線索,而他們前來地球,似乎就
是為了留下一張藏寶圖,而這藏寶圖上記載的,就是領導模
組的下落。

山姆與擎天柱將此事告知美國政府,同時博派也做好了戰鬥
準備,嚴陣以待墮落金剛的到來,全球各國亦罕有的同時聯
合起來;在另一邊,狂派的迷亂(里諾•威爾遜配音)從美
國軍方基地裡偷走了火種源的碎片,用於威震天(雨果•維
文配音)的復活。威震天與殺到地球的墮落金剛一起開始大
舉進攻人類,而這時候山姆也發現,一直以來對他大拋媚眼
的愛麗絲,原來也是一個機器人,由於對這一點始料未及,
山姆從而陷入了威震天之手。威震天逼迫山姆說出領導模組
的下落,為了救出山姆,擎天柱決定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山
姆的自由,因為還有更重要的事等著山姆去做……

一句話評論

一部不可思議的電影,這個暑期我們需要這樣的大場面!
——《三藩市記事報》

跟前作一樣,但是更加宏偉壯觀,這個暑期檔你別無他求!
——娛樂線上

龐大臃腫的續集,需要整整2個半小時才能完成它帶給觀眾
的視覺轟炸。
——《紐約郵報》

本片長得可怕,讓人無法忍受,只有3、4個地方還算是有趣

——《芝加哥論壇報》

幕後製作

  無處不在的大場面

相信每一個影迷都不會忘記兩年前的暑假那一場《變形金剛
》掀起的銀幕颶風,這場風暴自然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導演
邁克爾•貝,這位好萊塢最喜歡玩弄飛車爆炸等大場面的導演

對於《變形金剛》系列,邁克爾•貝這樣說道:“這是一部
絕大部分觀眾都無法拒絕的電影,尤其是那些已經有了一定
歲數,曾經癡迷過種種變形金剛玩具的人們。拍攝這套電影
讓我覺得十分過癮,因為我終於有機會能夠在鬧市、沙漠、
叢林等各種地方好好的幹上一架了,以前的話我必須費盡心
機為那些動作和爆炸場面尋找一個合適的理由,尤其是那些
荒無人煙的地方,為什麼會出現人類的機械呢?許多觀眾和
影評人都會對這些問題較真,這讓我有些頭疼。當我遇上了
《變形金剛》之後,一切都有了答案,地球人製造的現代科
技與外星生物的完美結合,這讓我這類之前並沒有認真看過
《變形金剛》和玩過玩具的人都能很快的著迷進去。所以這
套電影我是非常用心的在做,我希望它能夠滿足的不僅僅是
那些追求無與倫比的電影畫面的觀眾,更多的還有那些《變
形金剛》的鐵杆粉絲。”

上一集《變形金剛》的各種大場面仍然令影迷記憶猶新,而
在最新的這集裡,邁克爾•貝又將會帶給觀眾什麼樣的視覺
震撼呢?對於這一點,邁克爾•貝說:“談到這些之前,首
先必須得感謝工業光魔的夥計們,他們真的是非常辛苦,在
銀幕上一個只有幾秒鐘的變形過程,工業光魔耗在上面的時
間通常需要半年。我總是盡可能的為他們減少負擔,所以
《變形金剛2》裡出現的大部分爆炸場面都是真實的,這樣
的話工業光魔在後期添加特效鏡頭的時候會少許多麻煩。我
不能透露得太多,但可以說的一點是這一集比起上一集而言
,視角將更加宏偉,有亞洲,有非洲,有更多的全球標誌性
建築會被摧毀,這是我以前就幹過的事,如今我可以幹得更
漂亮。第一集裡有很多場面是我覺得很遺憾的,例如最後的
決戰,稍微細心一點的影迷會發現,那個鬧市區其實沒有一
幢現代大廈建築,那是因為911……是的,有些事情我不能
去做,那是比較敏感的,但又過去了兩年,現在我相信觀眾
們會逐漸明白電影只是電影了,在這一集裡,我將沒有過去
那種束手束腳的感覺,第一集的成功讓大家都明白了《變形
金剛》的魅力,而我的任務就是把它做得更好。”

對於這部電影,鼎鼎大名的製片人史蒂文•斯皮爾伯格同樣
也寄予厚望:“邁克爾•貝是一位傑出的導演,他對於大場
面與小細節的著眼總是讓我覺得驚歎,我希望《變形金剛》
系列是一部充滿著無處不在的幽默感,同時又凝重而嚴肅的
電影,邁克爾•貝做到了這一點,他讓《變形金剛》系列有
了更多的可能性,我對《變形金剛2》比1更加滿意,而實
際上我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看到第三集《變形金剛》了。”

表現出色的演員

2007年的《變形金剛》大膽啟用了一批並不太出名的年輕
演員,同時輔以強•沃特這樣的老戲骨綠葉,上映後男主角
希亞•拉博夫贏得了不俗的評價,而女主角梅根•福克斯更是
立馬躍升為好萊塢最耀眼的女星之一。提及《變形金剛》,
希亞•拉博夫總是難以掩飾他的興奮之情:“現在回想起來,
當初能夠出演這部電影完全是因為斯皮爾伯格大導,他很信
任我,他覺得我能夠做好,而導演邁克爾•貝也給了我很大
的自由空間,這讓我的壓力減輕了不少,在新的一集裡我的
角色面臨更多的考驗,而拍攝難度也比第一集增加不少,有
很多危險場面我都是親身拍攝,我不想使用太多的替身,這
會讓觀眾失望,更會讓我自己失望,而不管拍攝遇到多大的
危險,我都覺得值得的,因為這部電影需要演員全身心的投
入,全球有那麼多的觀眾在盯著你,你必須做到最好才行。”

對於影片裡各位演員的表現,邁克爾•貝說:“幾位主演對
《變形金剛》都有很大的熱情,和這群演員的合作讓我覺得
很享受,我幾乎不需要做什麼指導,大家可以很快的進入狀
態。此外我很感謝軍方的協助,影片裡出現的軍人大部分都
是真正由軍方派遣過來的部隊官兵,他們的演出品質不輸給
專業演員,而且他們身上那股勁讓我覺得很契合《變形金剛
》的氣質。拍攝《變形金剛2》讓我又一次重溫了我的校園生
活,過去學校生活裡有一些不敢做的事,這次我可以讓主角
們代我來完成了,這就是電影美妙的地方所在,他可以讓許
多的夢想成真。”

花絮

•大部分最後決戰的拍攝是在美軍新墨西哥洲的白沙導彈試
驗場上進行的;

•扮演片中美軍的演員大部分是剛從伊拉克和阿富汗回來的
真正軍人,而非普通群眾演員;

•軍人演員們對演這部電影投入了大量的熱情,因為他們想
讓自己的孩子們在《變形金剛2》的大螢幕裡能看到自己和
變形金剛們作戰;

•五角大樓給拍攝工作提供了巨大的支援,不但讓劇組使用
白沙導彈試驗場,而且還讓他們跟隨呼嘯而過的戰鬥機從空
中拍攝;

•五角大樓同樣也要求這部電影為美國軍方塑造一個良好和
正面的形象;

•有一部分場景是在海軍的約翰•斯坦尼斯號航空母艦上拍攝
,拍的是海軍陸戰隊也加入攻擊部隊對抗來犯的變形金剛一
幕;

•這部電影是有史以來美國海,陸,空軍和海軍陸戰隊最大
的一次聯合拍攝行動的結果;

•直接動用的資源大致有:2架A-10戰機,6架F-16
戰機,10輛裝甲悍馬,“金騎士”軍方跳傘隊,2輛M1A2
坦克,2輛M3A3 坦克,2輛自行導彈發射車,2輛裝甲車,
白沙導彈試驗場,軍用炸藥和炸彈,休假的軍人。

•美國陸軍和空軍之間一直以來都有種競爭,這次在新墨西
哥洲的拍攝使這種競爭更加激烈。雖然陸軍的白沙試驗場和
空軍的哈婁盟基地挨的很近,,但來自不同方的軍人演員的
宿營地卻是完全分開的;

•戰鬥戲拍攝間隙工作人員在場地收集到的黃銅彈殼裝了好多
桶,有人開玩笑說,如果把它們賣給廢品站,賺到的錢可以
買很多箱啤酒;

•黑人演員泰瑞斯(Tyrese Gibson)在上一部中的軍人角
色在這集裡升了官,演戰鬥中轟炸的地面定位引導員;

•白沙導彈試驗場裡所有臨時造的埃及村莊和神殿都將被用來
突出爆炸效果;

•真正在埃及境內拍攝的東西不多,有關題材大多是在本土美
軍基地裡取的景;

•埃及金字塔是這部電影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劇情點,有的戲份
甚至是在金字塔塔身上拍攝的;

•美國軍方允許劇中的M1坦克發射空彈,因為這次拍攝也被當
作美軍坦克兵的一次訓練,但壞貝仍一度想使用實彈來拍攝;

•劇組因為浪費了一些不必要的軍需品,和在拍攝中使用了一
些被軍方認為不符合訓練之初衷的軍事資源(這到底是拍電影
還是美軍搞軍訓?結論是軍方借機敲竹槓),還向美國的國家
財政部賠了錢;

•紅蜘蛛在這集裡仍變形為F-22戰機;

•由於軍人演員人人都想出鏡,道具房頂上曾一度擠滿了士兵
,劇組的軍方聯絡員不得不找藉口來驅散他們:“你們擠得這
麼緊,太不符合現實了,敵人一顆手榴彈就可以把你們都幹掉
。”結果,得到的回答是:“這可是好萊塢,我們不正在用永
遠都打不光的彈藥和隱形的外星人作戰嗎?"

•在一幕山姆和米凱拉在一村莊裡逃出神殿被霸天虎追逐的戲
裡,兩人被75名士兵和坦克同時開槍開炮亂打,當然打的是
他們身後追逐他們的“隱形的外星人”;

•在爆炸戲裡,炸藥爆炸產生的時速700英里的氣浪使一根
眼睫毛都可成為傷人的利器,其結果是男女主角在這些爆炸
中頭腦空白只知道亡命的狂跑;

•有一次,在一幕拍完後,一名大兵一邊害羞地向希亞•拉博夫
(山姆的扮演者)和梅根•福克斯(米凱拉的扮演者)討要簽
名一邊說抱歉。西恩就一邊問他為什麼要道歉,一邊爽快給了
他簽名,接著突然間,一群拿著紙和筆的大兵們都出現了……

精彩對白

Agent Simmons: What you are about to see is top
secret. Do NOT tell my mom! Any of these look
like the symbols you saw?
[shows Sam a paper with Cybertronian glyphs
scrawled on it]
Sam Witwicky: [grabbing the paper] Where'd you
get this?
Agent Simmons: Archeologists found these
unexplained markings in ancient ruins all over
the world.
Sam Witwicky: They've got to mean something,
like a message or like a map...
西蒙斯特工:“你們將看到的都是最高機密,別跟我媽媽說
。這些是否類似於你看到的那些符號?”
山姆:“你從哪兒弄到的?”
西蒙斯特工:“考古學家從各地的古跡中,找到了一些可以
解釋的標記。”
山姆:“這一定意味著什麼,是某些資訊或者地圖……”

Sam Witwicky: You don't stop, you don't hide.
You run. You understand me?
Ron Witwicky: We're all going together!
山姆:“你別停下來,你也別藏起來,你得跑,懂嗎?”
羅恩:“反正我們一定要在一起!”

Judy Witwicky:Look at this place, I feel that
they have become smarter.
Judy Witwicky:You feel it?
Ron Witwicky: Yes ah, I feel that more than
45,000 dollars a year is spent on tuition fees
where.
茱迪:“瞧瞧這地方,我覺得自己都變聰明了。”
茱迪:“你們感覺到了嗎?”
羅恩:“是啊,我感覺到一年超過四萬五千美元的學費都花
在哪裡了。”

Sam:I have not in the classroom to concentrate
way to class, I feel that there are some
symbols in my mind kept wandering!
Optimus:We have too much to hide you, Sam.
Sam:This war has nothing to do with me!
Optimus:I am afraid that very soon with you
about this.
Sam:MEGATRON I want something in mind.
Mikaela:Hornets will not leave, I do not go!
Optimus:In the face of the decision, the fate
of us rarely care.
山姆:“在課堂上我都沒辦法專心聽課,我感覺到有一些符
號在我腦海裡不停的徘徊!”
擎天柱:“我們對你隱瞞得太多了,山姆。”
山姆:“這場戰爭與我無關!”
擎天柱:“恐怕,很快就與你有關了。”
山姆:“威震天要的是我腦子裡的一些東西。”
米凱拉:“大黃蜂不走,我也不走!”
擎天柱:“在面臨抉擇時,命運很少會眷顧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g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