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飛
Fate

導演:葉偉民
演員: 柯有綸、楊愛謹、吳浩康、浦蒲
片長:98分鐘
評分: 暫未評分



故事簡介: 每一個人在年青的時候,也會有一次機會去到【橫街】這路口。在這裡,你可以一輩子躲在裡面,忘記煩惱;
要不要進入裡面,就要看你自己的選擇。

阿飛什麼都沒有,只有憤怒。他的媽媽是黑道大哥藍鏢的情婦,更被牽連運毒而入獄;他要向藍鏢報復,為此而失去了一隻眼。
阿飛躲在【橫街】裡,只有在聖母像跟前,他才有片刻平靜,因為聖母讓他想起了母親。

失憶的Nana在到處找尋【橫街】;在她零碎的回憶裡,不斷閃過阿飛的影像。她很迷惘,只知道要找到阿飛這單眼的野狼,
她才可以脫離困擾她的夢魘。聽說,只要坐上尾班電車,某一天就可以到達【橫街】的入口;就這樣,Nana每天都坐上電車,直到深夜。

阿King在電車站遇上Nana,Nana問阿King找尋【橫街】的方法,阿King淡淡的為她引路,但他心裡很痛。阿King是藍鏢的手下,
他深愛著Nana;為了她,阿King可以付出一切;她為了他,也會自殺,甚至喪失了記憶。在今天,Nana對著他,就似面對一個陌生人;
在她的零碎片段裡,竟沒有他存在的絲毫空間。阿King沒有向Nana說出他們的關係,因為他知道Nana與自己在一起,只會不斷受到傷害;
若有機會,他願意為她而死。

在籃球場上,孤獨女孩PS在默默守候阿飛,因為她覺得彼此都是活在殘酷世界的寂寞人。阿飛對PS的糾纏很煩厭,PS不管阿飛的驅趕,
硬是要跟著他。PS的現實世界已死了,只有阿飛睡在聖母像前流出的那一點淚光,才讓她感到溫暖。

四個在【橫街】的年青人,在小巷中兜兜轉轉,要不要離開,卻是難以決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go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